龍貓——我的白日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6:22:29 作者:我還沒想好 Language

三十週年紀念,《龍貓》重映。

本來星期五看到上映準備去看,可是約不到人,就想著要不別看了,反正也看過很多遍了。

但是今天晚上回學校開完會,結束的早。正好有一場21:00的,立馬約了人,買了票馬不停蹄的趕去看,可惜還是遲了一點點,沒有看到小梅,小月看到新房子的心情。

又一次的重看,好像有了一些以前從未有過的感受,以前看只是關注龍貓,覺得它神奇,夢幻;可是這次好像多出了一點點惆悵,難受。小梅、小月對媽媽的思念,小梅的倔強,小月的懂事,還有不停出現在腦海裡的對宮崎駿的其他動畫電影的畫面的思考。這些感受交織在一起,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守在電視劇前看得入迷的畫面。《千與千尋》、《天空之城》、《哈爾的移動城堡》、《側耳傾聽》電視上放了多少遍我就看了多少遍,天天幻想著我能擁有這些神奇的遭遇。在當時我的這些幻想是無人能訴說的,因為大人覺得這些只是小孩子愛看的,同伴熱衷於言情劇,我和他們無從說起這些幻想。在今天沒去看之前,我總是覺得我已經長大了,去看只是因為類似於欠他一張電影票的行為。可是看完我發現我錯了,它又帶給了我新的不一樣的感受,這種感受又讓我重新撿起了以前對宮崎駿的熱愛,重新發現我還是止不住的愛幻想,還好我沒錯過,還好,還好。

我又擁有了做白日夢的動力。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