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往的祕密花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3:22:10 作者:小數點 Language

宮崎駿作品裡面最喜歡的一部,看到名字就可以感覺到龍貓的觸感。剛開始同學推薦的時候感覺特別無聊,後來刷的時候感覺怎麼可能有人不喜歡龍貓,萌死了。 看完之後就會化成看過電影裡面珍貴的一部分,就像童年帶給我的感覺。經歷的時候覺得沒什麼,回憶起來卻心馳神往,那時候簡單的快樂,無憂無慮的美好;那時候的田野、池塘、小夥伴。不能被人說辭,至少不能有人在我面前說起它的不好。

喜歡貓,看龍貓的時候聯想到自己躺在一隻賊大的貓身上慢慢漂浮的感覺,內心柔軟完全塌陷。

如果現在的鄉村是《龍貓》裡面描述那樣,更狹隘一點,假如我的家鄉還是我童年的樣子。或許不覺得《龍貓》有多麼美好,畢竟農村長大的孩子,每一次出去玩,都像一次尋找龍貓的探險。但是農村在變,不再是那個有水有樹有無數探險和小夥伴的農村。我的記憶變得珍貴,《龍貓》裡面描述的,變成了最美好和不可觸碰的一部分。

龍貓其實很像貓不是嗎?高冷偶爾凶兮兮,又有把你的心暖化的一面。一面淡漠一面溫暖。記得小時候有一隻狼狗,跟著我滿村的跑。村裡人都認識它,不怕它,偶爾會扔給它吃的。不像現在的狗那麼金貴,不像現在的寵物那麼備受束縛和外人的防備。

不知道為什麼寫著寫著就這麼傷春悲秋。就是希望未來有一個帶院子和植物的房子,有陽光和貓。哪怕沒有男人也好😂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