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因幻想而快樂,大人因曾經幻想而難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6:27:03 作者:天花板 Language

不喜歡小孩,不是不喜歡他們的純真簡單,只是見不得那麼美好的東西在眼前。
因為美好總會破碎,永遠只是瞬間,我不是悲觀主義者,只是這就是生活。
不喜歡小月,因為太懂事了,忍了太久,對妹妹凶一下也變成了自己的錯,
更不喜歡小梅,無知地跑開,幾次自作主張,一句對不起卻於事無補。
不覺得孩子的犯錯是種天真無邪的表現,不覺得孩子就值得原諒。

看了很多評論都在唏噓感嘆那份美好的時光那份美好的感情,繼而熱淚盈眶。其實,我們追求美好也是因為那是人心裡最黑暗的地方,是最早被我們拋棄了的東西。美好的童年,秀麗的田園風光,無憂無慮的嬉戲,這些畫面也許存留在許多人的腦海中,然後在電影裡得到共鳴。但這是真的嗎?有幾人的童年是如此,有多少人的記憶是被自己的幻想一點點的修正,一點點的塗上絢麗的色彩,再羽化後封存假裝那就是自己的生活。童年的時光只是掩蓋了我們不想看到的那些東西,姐妹間真如電影中那般相親相愛嗎,父母真如電影中那樣有愛嗎。為何搬到偏遠的鄉下,破敗的房子,妻子長年生病,孩子年幼無知,深夜的燈下父親周圍是一個個廢紙團。小月換了新學校,深夜父親才能歸家,還要照顧妹妹做家務,恐慌孤單無助,還要逼著自己越來越懂事。妹妹只能被放在婆婆家,一天都見不到家人,永遠只有自己一個人田埂上在跑來跑去。那段時光美好,但只在回憶中被反覆加工反覆咀嚼,慢慢理解這個世界的規則;那份感情美好,但也會慢慢懂得人性的悲涼,終有一天姐妹倆會離開父母,不復相見。

那個奇妙世界是孩子們在孤寂中最後的慰藉,他們因幻想而快樂。長大後的孩子們想起那些幻想依然會回味起當初的快樂,但這些幻想又會徹底擊碎那些粉飾過的回憶,當初是有多麼難過呵才會有這麼美好的幻想,一絲絲苦澀也流進嘴角,不經意就淚流滿面了。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