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22:27:12 作者:紫色的向日葵 Language

  看到小月和小梅天真活潑的在安靜祥和的草地上自由奔跑時,看到小梅總是形影不離的跟在姐姐小月的身後時,內心總是不是有一種想哭的衝動,讓我想到自己小時候的美好時光。
    記得最清楚的就是小時候和弟弟睡在一起,床頭相對著,那時我們倆共用一個鬧鐘,每次睡前他都會把那個鬧鐘放在他的頭邊,生怕我給他搶走,而我也總是在他睡著後偷偷的又拿到我的頭邊,然後安靜的睡去;還記得在倆個哥哥都上初中時是我和弟弟最開心的時候了,由於他們要住校不能回來,沒有哥哥的“壓迫”是我們瘋玩的時候了,也沒有他們來搶我們的玩具,每次夏天的中午我們吃過午飯總是在堂屋水泥地上打一會乒乓球再去上學,還有我們頭戴摩托車頭盔以玩具槍玩槍戰時的情境,那種無憂無慮天真活潑的場景一去不復返了,我們都各自忙著自己的事,要不是看了龍貓,現在也不會回憶起那些溫馨的畫面!那些失去的純真。
    片子中那些寧靜的田園流水時不時讓我想起春天家家戶戶在開滿淡紅色蘋果花的果園中澆水的情境,那是多麼自在與自然渾然一體的田園生活啊。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