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鄉下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7:03:23 作者:鼠巴士 Language

之前並不知道宮崎峻,前些日子看中央六套的《佳片有約》才知道有《龍貓》這樣一部卡通電影。從網上下載下來,只是稍稍看了一眼,眼睛便完全離不開電影屏幕了。我連自己都不敢相信一部二十年前的電影居然讓我看得如此入迷。

二十前年,我也正好四歲,和電影裡可愛的主人公小米一樣的年紀,整天跟在院子裡稍微比我大上幾歲的哥哥姐姐屁股後面在鄉間四處玩耍。那個時候的鄉下,和電影裡完全是一樣的,青翠的山林,清澈的溪水,綠油油的秧田,沒有汙染,沒有現代城市生活的躁雜。去叫周圍的同學一起上學,然後一起放學,一起玩耍,不像身處城市之中,總是獨來獨往,一身的落寞。看著小米和姐姐梽月在一起期待著堅果發芽的場面,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在院子裡種喇叭花,每天清晨起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種了有沒有發芽。

毛茸茸,胖乎乎的“多多洛”真是太可愛了,還有那個神奇的龍貓巴士,最讓我感動的還是小米為了媽媽的健康,一心想著要把奶奶種的玉米送給媽媽吃。電影有個好的結局,玉米最終還是到了媽媽的手上,而媽媽的身體也在慢慢地好起來。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