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實的青年幻想愛情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4:47:51 作者:moonhorse Language

在一個魔法與蒸汽的時代裡,在一個戰亂紛飛的背景下,講述一個樸實的愛情故事。蘇菲因為中了咒語,變成了一個老婦,為了解開身上的咒語,卻無意中踏上了與命中註定的愛侶相識的路程。失去了容顏還能不能贏得愛人?最後影片用happy ending回答了這個命題。另一個貫穿始終的主題是交換。哈爾用心臟換得了魔力,但是卻承受著時刻喪失自我的危險。和惡魔的契約,總也逃不過相應的代價。相比與這兩個主題,對政治的刻畫有些牽強,只是給主人公的愛情提供了一個障礙的素材。最後不得不讚一下片中的畫面,無論是機靈古怪的移動城堡,還是哈爾的少年花園,都令人印象深刻。

同樣是青年愛情題材(Teenage Romance),相比之下美國最近流行的Twilight、Hunger Games、Insurgent/Divergent這幾個系列就顯得粗暴很多。美國的這些系列給愛人創造的障礙一般是外力比如政治,但是哈爾和蘇菲所面臨的障礙卻來自於內心。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