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而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2:27:59 作者:似水微『瀾』 Language

    看了宮大師那麼多片子,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天空之城》和這部《哈爾的移動城堡》。
    雖然《哈》多了一份理性,沒有《天》的冒險精神,但是依然保留了純真的愛。我的BLOG頭像最初就是《天》中小男孩拉著女孩的手在空中“漫舞”的情景,他們兩個人沒有任何本事,除了彼此的信任和那顆寶石,但是憑著自己的執著和勇敢,戰勝了敵人而走到了一起;《哈》則是一個充滿神奇的魔法世界,與惡魔的契約也看上去很有趣,巧合的是,影片開頭也有哈爾帶著蘇菲在空中散步的情節。
    《哈》繼承了宮大手筆的一面,有著較大的場面,兩國的交戰考驗了哈爾的意志和信念,也與蘇菲也在戰火中找到了自己的愛情。
    《哈》有著豐富的元素,幽默、浪漫、神祕、嚴肅等等,看了它就象吃了一頓營養大餐。不少人認為《幽靈公主》是宮的頂峰之作,我不否認,但是就觀眾的愉悅感來講還是《哈》更勝一籌。我曾發過關於《幽靈公主》的帖子,找出其缺點(當然一些朋友不是很贊同),因為我始終認為一部優秀的片子,就應該具備基本的元素在內,儘管沒有完美的事物。
    如果說《幽靈公主》探討的是“和諧”的問題,那麼《哈》想說給觀眾的就是“愛”以及“愛的力量”,在這個世界裡,我們無非對與錯,需要的只是彼此的關愛和體諒。
 
    蘇菲吻了三次:第一次和鄰國王子(稻草人),報答恩情;第二次是吻卡西火,朋友之誼;第三次是在城堡的陽臺上,與愛人的熱吻(實際上她還吻了受傷的哈爾一次,忽略不計)。
   
    看了這部電影,覺得愛一個人是那麼的美好。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