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寫的時候寫的,轉貼到這裡,就當留個紀念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6:16:56 作者:jjennifer Language

今天又一次重溫了宮崎峻的<哈爾的移動城堡>
這部片子在宮崎峻的作品裡並不算最好,甚至很多人認為它不好,但它卻一直很打動我.
看了一次又一次
沉悶的時候,歡樂的時候
隱隱地觸動著

        蘇菲真的是個很安靜的女孩,安靜到用冷漠來形容也不過分。生活即使不像一潭死水也是平靜得如同一碗清泉,乾淨,清楚,同時淡而無味。她最大的理想不過是維持著父親留下來的帽子店做個普普通通的女孩過一輩子平平凡凡的生活。然而命運偏偏給她開個知道是幸運亦或者不幸的玩笑讓她遇見個白馬王子來場原本應該可以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的愛情。然後再給她當頭一記重棒,讓她為她突如其來的美妙邂逅付出了太過沉重的代價。
        十幾歲的少女已不再年輕,身形佝僂而眼窩深邃。站在鏡子前聽見自己沙啞低沉的聲音,驀然間慌了神。滿頭青絲褪變成蒼白枯老竟然只需要一剎那的時間,而她已然失去了最年輕美好的容貌,忘記了如何像當時一般輕聲微笑。
        這樣一位蒼老的婆婆,卻滿懷著少女的活力與朝氣。表層皮膚上重重疊疊的皺紋和心裡層層落落的漣漪恰好成個反比的關係。一顰一笑都牽動了身體的驟變,舉手投足間流露出的善良直率總教人會心一笑。
        忽然記不起當初鐵路旁帽子店裡木訥淡漠的少女。
        微笑的時候嘴會咧得誇張的大,生氣了也毫無顧忌地瞪大了眼朝著人嚷嚷。不再只是安然於自我渺小寧靜的世界,也不再只是用一個簡單到空虛的理想支撐起身軀的重量。肌膚和骨骼碰撞出了無聲的巨響,什麼東西在時光中悄然改變,她自己也不甚清楚。只知道那個被戲稱為異常年輕的老婆婆,臉龐變化多端。時而年輕時而蒼老,不知不覺間身體髮膚都變更了摸樣,臉上卻還是老婆婆所特有的執著和堅定。

回不去的是當初安定平淡的生活,回不來的是曾經平凡漠然的心境。

以前看到過一篇評論:
        宮崎峻一生只拍了一部電影,名字叫做我們的純真與失落。   
        當我們無知但無畏地望著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的眼睛是閃亮的,好像一望無際的水面。純真失落在成長的迷途中,失落在與魔鬼交換POWER的協議裡,失落在喧囂的繁華以及冷漠的假面背後。
        哈爾的移動城堡,是還沒飛上天空的城市,而哈爾就是我們的幽靈王子,是丟失了名字的琥珀川。我們的蘇菲,有著一雙永遠純真的眼睛,不管她的頭髮會是什麼顏色,也不管她叫什麼名字。
        純真與失落,永恆的主題,也永恆地喚醒我的夢。所謂的魔法,不就是編織一個夢境,讓你走進去,卻象是真的一樣。宮崎峻是我這一生中,遇到的最偉大的魔法師。
        這次魔法師做了一個會跑步的城堡,打開門看見硝煙,再打開門就看見童年。城堡的主人是黑翼的天使,任性地去保護一個女孩,這個女孩,勇敢面對自己的時候是美麗的少女,退縮時就會變成風燭殘年的老婦。
        然後愛情其實是什麼,是從天而降的他,拉著你的手飛。愛情是無知少年的一次醒悟,我找到此生要做的事情了,就是保護她。愛情是任性的黑翼天使被純真的魔法解救,可是要等多久呢,等到你來的時候,我的眼睛還閃亮嗎,我還擁有那純真的魔法嗎?如果不巧,就只是癱坐在椅子中央的老婦,想年輕時候的夢。

"勇敢面對自己的時候是美麗的少女,退縮時就會變成風燭殘年的老婦。"
寫的真好
"愛情是任性的黑翼天使被純真的魔法解救,可是要等多久呢"
當你找到你自己的心並一直堅定不移的努力追尋你的夢想的時候 他自然就會出現
有目標的人眼睛中有種光芒,亮的你移不開眼併為之深深吸引

找回我的勇氣,讓我再勇敢點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