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5:24:29 作者:不知道叫啥 Language

聽了這麼久超愛聽的主題曲,終於把電影本體給看了。

宮崎駿一定是個很熱愛大自然的人,《風之谷》《幽靈公主》和這部都很像。從造型設計上看,人造機器的設計很有一種生物感,會直接想到《風之谷》和《哈爾的移動城堡》。從內核上看,導致一切災難的都是人類的貪婪和野心,雖然表面上直接造成最大破壞的不一定是人類自己,但這些不都是隱喻著大自然的“報復”嗎?地球本身就是一塊冰冷的石頭,因為大自然而變得生機勃勃,而大自然本身也是一個沒有感情的平衡機制。偏偏是人類這個充滿感情的物種,最有可能因為自己的野心和慾望而打破這個平衡機制,在另一塊冰冷的石頭從天而降前把地球變回一塊死氣沉沉的石頭,可能這就是宮崎駿最想告誡人們的吧。再加上日本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親身經歷過這種毀滅性力量的國家,他真的很擅長用各種形式表達這種破壞力了,比如這部裡的拉普達之雷,《幽靈公主》裡的麒麟獸的靈魂,《風之谷》裡的巨神兵和被汙染的空氣。

p.s. 宮崎駿作品裡的煎雞蛋看著好好吃好飽滿啊啊啊啊!真的好想吃啊啊啊啊!

p.s.s. 《千與千尋》裡的鍋爐爺爺怎麼跑來當海盜啦!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