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左手,放在我的手上面,我們一起唸咒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20:49:30 作者:🤵🏻 Language

電影是造夢機,而我們卻在現實的世界裡,與自己的夢越來越遠。

拉普達便是每個成年人心底最童真的夢。

一個小孩子,義無反顧的去追逐自己的夢,從不言棄。你還記得在他破舊的房子裡面的不能飛的飛行器嗎,他開心的展示自己做的一個小小的飛機給女主人公看。在老婆婆答應帶上他尋找拉普達的時候,你是否還記得他毅然決然的眼神,乾脆利落的戴上護目鏡。在遭受挫折時,經受打擊時,那毫不放棄的眼神。兩位主人公在飛船上方因為寒冷,依偎在一個風袍裡,傾訴著自己的夢,那是整幅電影裡最最打動我的地方。你還記得兩個小孩子手拉手落在拉普達陸地上,經過了千難萬險,終於完成自己夢想的眼神嗎。雖然實現了夢想可能會破滅,在最最絕望最最無助時,也有那一句,把你的左手放在我的手上面。

你還記得自己最早的夢嗎。你還記得你也曾露出過像男主人公一樣的堅定完成自己夢想的眼神嗎。你還記得最早在你身邊,即便再多痛苦磨難也要和你依偎在一起的女主人公嗎。

每個人都有過自己的夢,電影之所以能打動我們,是在於他觸動了你心底最柔軟的一塊,讓你能與其產生共鳴。

或許你的夢想只是吃飽下一餐,或許你的夢想是與自己心愛的人共度一生,或許你的夢想是擁有自己所在城市,屬於自己的一個小窩。我願你能堅持自己的夢想,即便是飢寒交迫,即便是風雨交加,我願你能像宮崎駿大師的夢裡一樣,能有一位與你共披一件風袍的,屬於你自己世界的主角。即便是夢想破滅了,也能堅定的告訴你,把你的左手放在我的手上面。

加油吧,我願你能記住自己的夢想,像小孩子一樣義無反顧的追逐。

當然,願你身邊也有一位主人公。在你最痛苦最煎熬的時候,告訴你,拉著我的手,我們一起唸咒語。

咒語是什麼呢。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