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傷痛,關於夢想的往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7:37:14 作者:桃夭 Language

<天空之城>,一部被我喜歡了九年的片子,一直深藏在我心裡,成為最溫暖的感動.這麼多年,在心靈深處,凸顯著清晰的輪廓,留著潮溼的陰影。隱隱牽動某根脆弱的神經,心裡某塊地方洶湧恢弘。這種空靈的哀傷和直入骨髓的壯麗總是給我極深的震撼,每次看過這後,眼淚都會忍不住地掉下來。
    曾經跟王坤尋找了三年都沒有找到的片子。曾以隱沒柔軟的動力,給我們帶來溫暖。終於在王坤離開以後,被她找到了。她在信裡訴說,她是如何在塵土飛揚的貨架上找到的,如何衝動地想要全部買下來。她說她差點就哭了。而我的眼淚已經把她的信紙打的淚漬班駁。這麼多年的執著,這麼多年的辛苦,似乎全部寄託在這部片子裡了。這麼多年盲目的追逐和無果的愛恨終於有了一個明確的解釋和宣洩。
    “夢想”,一個太過明亮,遙遠的詞語,多久以來,已經埋藏在心底,從不提及。在《天空之城》中,以不落俗套的方式和姿態,完美地展現出來。它乾淨而純粹,它華麗而盛大。不粘絲毫塵囂的味道。這便是夢想的最初吧?
    它最終以不可逆轉,不可顛覆的姿態奔赴滅亡。“如谷之歌,紮根泥土,與風共存。”這是一種毀滅和一種重生吧?風過無痕,但過往仍是無法忘懷.
   我最早接觸宮崎峻的騙子就是通過它,非常喜歡,它成為記憶的一部分,象徵著某段過往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