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8:55:07 作者:西瓜的哈密瓜 Language

在動漫的開頭,就是交代了故事的背景,女主坐在飛行器裡抗拒著敵人遞來的食物,然後飛行器被突然冒出來的飛船攻打了,女主希達也趁機打暈了穆斯卡,找回了自己的項鍊之後逃跑了出來。那個飛船的海盜追上了她,她一個驚恐就掉下了飛船,掉下來的女主被男主發現了,然後男主也救下了女主,故事就慢慢開始了。那時候,故事裡的環境因為科技的盛行,汙染愈來愈嚴重了,空中總是飛著各種飛行器,也被飛行器們佔領了天空。其中天空之城拉普達,也是被人們用科技創造出來的。但是在科技發展的同時,戰爭也是在不斷的發生著,人們爭奪著天空,硝煙瀰漫之後,他們還是回到了大地上生存,而不是再在天空中爭奪了。一陣大風吹過,風神也把那些已經發生的事情,悄悄的淹沒了,只留下了這些曾經作為傳說,流傳了下去。

當時男主巴魯救下了希達之後,很想知道為什麼她的項鍊能夠發光,並且保護著她安然的降落。希達答應了並且給他看了項鍊,但是他怎麼嘗試都沒呢再發生那晚的光芒。女主告訴男主她的來歷,她是拉普達的公主,那個項鍊是通往天空之城的鑰匙,巴魯的父親也表示見過天空之城,它真的是存在的。希達告訴巴魯還有海盜在追著她,於是巴魯一直在幫助希達,也在努力的保護著她,兩個人在影片裡不斷的關係更加的親密和友好,展示了人物純真美好的心靈。但是故事也很曲折,跌拓起伏的女主最後還是被海盜抓了,因為她不想再連累了巴魯。不過,最後巴魯還是決定要去救希達,於是他和他的小夥伴們,就鼓起了勇氣一起去救希達,因為希達也是巴魯心愛的姑娘。

海盜之所以要抓住希達,就是因為希達能夠帶領他們登上拉普達,然後取得拉普達的核心力量以此來統治世界。因此,女主才需要不斷的逃跑,為了保護拉普達也為了保護時間。後來,女主還喚醒了巨神兵,那個巨神兵真的是傳說級別的帥氣,為了保護希達然後犧牲了自己,巴魯也趕到,巨神兵再次把希達交給了巴魯。後來,海盜還是不罷休的追趕著她,她沒有辦法就想把項鍊直接摧毀了,甚至是想要和海盜同歸於盡。引爆的項鍊,拉普達也自我毀滅了,希達和巴魯存活了下來,然後兩人也返回到了希達的故鄉。風神把的吹佛,把這一切都吹散了,巨神兵沉睡了,那些戰爭也消停了,這神話一樣的故事,也是讓觀眾們看得十分帶感。

作品真的很美,不管是畫面的美感,還是故事的美感,每一幀都是親手畫出來的畫面,美得讓人窒息。神話的渲染,也是極具傳奇色彩讓觀眾們看起來更加的印象深刻。兩個主人公的勇敢,善良以及純真的感情線,也是讓觀眾們看起來很感動。也為最後他們的走到一起,感覺到理所當然和滿足。期間,還是想要說一聲,動漫裡的配音真的是經典,讓人流連忘返尤其是配合著畫面,藝術的美感再次油然而生。巨神兵沉睡的時候,彷彿整個世界也跟著沉睡了。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