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喜歡的一切在一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7:16:27 作者:王二 Language

         我一直都深愛著宮崎駿的電影,絕大部份都看過,而觀看08年的動畫電影《懸崖上的金魚姬》卻是這幾天的事。
      他的動畫片裡往往 都會有這些元素,善良的妖怪,日本乾淨的小城鎮,藍得要命的天空,還有純潔可愛又有些隱祕的愛情(或者稱為小孩子之間潔淨的好感)。
      不得不承認,日本的動畫片做得和AV一樣出色。他的電影看完後會讓我們這些成年人覺得心頭一緊。那些關於勇敢、真誠的鏡頭,穿插在整個電影裡,我好想大呼“波妞波妞,我愛你乘風破浪衝向人間的樣子!”,好吃的火腿的男朋友宗介,這是最純粹簡單的目的!然而關於人魚的愛情故事安徒生早在幾百年前就告訴過我們結局。我們誰能保證長大後的宗介不會愛上其它的女孩?畢竟他現在才五歲。不過這是童話,童話是不應該拿到現實裡去做種種衡量的。
     宮崎駿實在太懂得,每個成年人心裡都住著一個不願長大的死小孩,而這些電影就是給死小孩們YY用的。不得不承認,這些風格清新的動畫,絕對是這奇葩時代最好的安慰。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是不相信童話了,覺得它像“好人必有好報”的說教一樣不合時宜,虛假得只能作為安慰小孩子的謊言。而大人們需要更加刺激、腹黑、暴力的電影來滿足越來越重的欣賞口味,那些關於“人間自有真情在”的事,要不是“和諧”就是裝逼,沒一樣是真實的,說“王子和公主從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人是不敢把後面的柴米油鹽打架離婚編下去了!
     可是不相信童話不代表不願意童話裡的事是真的。我們誰不願生活在一個真善美的世界中呢?操這個時代!
     喜歡波妞,因為那份無人能及的勇敢!那份一定要和宗介在一起的信念,讓波妞覺得“被宗介背叛的話會變成泡沫消失”也是沒所謂的事!也許不能說那兩個年僅5歲的小朋友用肉肉的小身體擁抱在一起的情愫是愛情。可是那樣緊定的牽手,宗介對波妞說著“不能放開我的手哦”的話,誰又能明確的否定這不是愛情呢?你以為誰都敢你明明知道分開的後果卻還要跟一無所知一樣全部付出?!
     
PS韓寒最近一篇的博客裡寫道“大到理想,小到閃念,我都沒有放過”。雖然他講的是和這部電影全然不相關的事,但是我認為道理大多都是相通的。遺憾沒什麼美感好嗎!老了之後說著這也遺憾那也遺憾真是白活一生了,要麼驕傲的說著老子當年幹成了什麼,要麼自嘲的說著鄙人當初幹砸了什麼,這才是牛逼轟轟的一生啊!!因為想幹的事,我都沒有隻是想想而已!喜歡一個人,那就要有條件要在一起沒有條件也要創造條件在一起,想做一件事,失敗一百次就再做第一百零一次,反正人們只會記住成功那一次。就讓我們這一生致力於和喜歡的一切在一起!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