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蹤跡,撫之悵然,卻無處追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3:19:21 作者:童書小汐 Language

在《魔女宅急便》之前,一直最喜歡《千與千尋》。

《千與千尋》每每想起總覺得依然喜歡,但《魔女》有一種獨特、單純、稚拙的力量,你覺得可以打動你。

畫風明媚,配樂清亮,從風景到人物,每一處都滲透著生活最真實的美。

說起人與自然的命題,我們會想起《幽靈公主》,但那結局就如同走在神祕幽靜的麒麟森林裡,一直走到結尾我們都走不出人與自然這個永恆的命題。
說起愛與靈魂,我們會想起《哈爾的移動城堡》。善有善報,惡有惡果,善感化惡,惡終變為善。魔法與人之間構起精細而善意的網,讓所有漂泊而孤獨的靈魂最終找到屬於他的安定之地。

而《魔女宅急便》就像一個發生在身邊的故事,你在觀望,你又似在進入。因為它是如此樸實動人,牽扯著你的心腸,讓你和小魔女一起飛,一起降落,一起悲喜,一起成長。

十三歲終於到了可以離開家的年紀,你欣喜若狂,以為你將擁有最徹頭徹尾屬於自己的新世界和最廣闊的自由。
世界大了,自由多了。你卻發現這大的世界有太多你看不清弄不明的冷漠,這多的自由也讓你開始擔心因碌碌無為而帶來的內心的不安。

今年,是我已在離開家的地方讀書五年,這第五年隔著重洋,我在大洋彼岸。

當小魔女熟稔地幫老奶奶用架柴,用烤箱,奶奶由衷讚賞的一句“你媽媽把你調教得不錯”,我記憶尤其深刻。
我的媽媽也是個對自我對別人要求都及其嚴格的人,對我自不必說。
在家的日子裡每一點生活細節的懶散和將就都會被她立時指出,並要求馬上改正。
我曾經埋怨過這種苛刻,認為凡事過得去即可,不應太過強求。但最終在她多年日復一日的“囉嗦”和調教中也慢慢越來越達到她要的效果。

現在我一人在外,寢室中我的房間總是最整潔的,我的衣服總是及時清洗,我養成了按時打掃屋子的好習慣,同學衣服破了釦子掉了還會拿來讓我幫忙縫。
我很開心,那種不會表露出來的開心。我知道這得感謝我的媽媽。

康永有一句話說,“在人生的前期你學習的東西越少,在人生的後期你不得以而失去的東西越多。”

大愛,是讓人成長的愛。也許要經歷艱苦,委屈,挫折和誤解,但它能讓你在細枝末節中悄悄地成熟。相比握在手心全盤代勞的愛,這樣的愛更持久。

當物是人非,一切全新開始,能依靠的只有過去成長的每一寸記憶和未來成長的每一點恆心。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