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只想看看你,就一眼而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0:19:38 作者:Nana Language

翔躺臥在花叢裡,彷彿與草地緊緊相擁似的把自己交給厚實溫暖的大地。他抱著尼也溫柔的吸氣,眉宇之間流露出靜靜等待的深情。他知道她會來。“你終於來了,我可以看看你嗎?”我想翔並不是因為生病才這麼從容清朗,而是因為他本來有這樣一顆心,才會外化在一舉一動裡。

你知道嗎?我原本只想看看你,就一眼而已。阿莉埃蒂取下頭上的髮夾,輕放於翔的指尖。我想她抱著他手指的時候,心裡一定藏匿著難以言表的情感,類似星辰吐露的黑暗,明亮溫存卻又無法長留的遺憾。我們兩人是不期而遇的相逢,但我們不是生活在同一片海里的魚,所以很可惜我只能通過這樣的方式傳達我的愛意“很高興曾得你保護,希望你以後都要健健康康。”

翔最後說的那句話,其實日語直譯過來的意思是“你已經是我心臟的一部分。”我覺得這樣的翻譯比“你已經在我心裡”要多點驚喜。因為她的存在,因為她沒有任何徵兆的如期而至,因為這一次短暫的相知,讓本來已經沒有活下去希望的翔找到了那顆能支撐他的星星。闖入我世界的方糖,終於可以交給你。它依舊是甜的,但是從你這裡借走的記憶我不能還給你,它是屬於我們的,是屬於我缺失的心臟的一部分。我相信我們會再次見面,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端著香草茶在這個世界的另一個地方,發現你恰好也在我的肩膀上戴著你送我的那個髮夾。

我原本只想看看你,就一眼而已。 - 第1張
我原本只想看看你,就一眼而已。 - 第2張
我原本只想看看你,就一眼而已。 - 第3張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