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想不想變老,你還是會變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7:02:22 作者:遊牧京城 Language

無論想不想變老,你還是會變老。

無論年輕的時候多麼火熱激昂的心,還是會漸漸平和。

人設,音樂,場景,雖然偏於柔和,卻無法說不出色。

題材依然環保自然,借東西一族其實也說了一下自然與人之間的關係。十來個小人與六十七億人類的對比如此懸殊,然而,在當今的世界中卻是強勢力量與弱勢力量之間如此真實的寫照。

如果對比千尋的話,雖然都是小女孩,阿莉埃蒂的故事就顯得有些軟,沒力度了。這個故事並不缺乏幻想和趣味,反而是太多了,幻想和趣味成了主基調,才讓人的品質在這個故事裡沒有太多表現的空間。所以故事才會如此柔和吧。

宮崎駿現在的心態應該是非常平和,執著的叱吒了那麼多年,奉獻了那麼多經典,現在的他,沒什麼理由重複一個基調的題材了吧。表達的應該還是自己真實的心,所以才會選擇這個題材,這部片子也因此才會顯得如此平淡。

沒有理由不允許宮崎駿的心態是漸漸歸於平和的。

絢爛之極歸於平淡,洗盡鉛華盡見真。

所以這部片子我並不太喜歡,可是能理解宮崎駿。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