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不止我看得爽 創作者創作得更爽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2:54:56 作者:so-PHI-a Language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去電影院的,今天朋友約看電影,本來沒有想看的,但看了一眼排片,發現了這部日本動漫,“海洋”,“神祕少年”,“少女”,“星辰”......其實只要這些元素就足夠吸引我了,再加上意識流絕美的海報設計,我就決定去看了)

這部電影看完我在電影院呆了很久,跟我的朋友說了很多我對這部電影的看法,我真的已經好久沒有看到我這麼有分享欲,這麼超乎我預期,看得這麼爽的電影了。就我個人而已,我很喜歡這部作品,我很感謝主創團隊在各個方面的創新突破。主創者的自主意識輸出非常明顯,看這部電影的感覺就像和主創者在交流,“他”在親自跟我說著這一個故事,說出他的想法。這是一部,我真正體會到創作者浪漫理想的作品,他把他的意識、想象、理解、思考的所有東西,以這種絢麗的組合、變換、特效形式呈現在這大屏幕的畫面上,我真的有一種他們作為創造者真的好爽的感覺,不止我看得爽,他們創作得更爽啊。這種直接地和觀眾意識交流的方式,我之前沒有在哪部作品中直觀體驗到。

其實關於這部電影的故事會飽受爭議,很多人不能接受,我看電影的過程中就能感覺到,電影結束後跟朋友也說了這個擔憂,果然,我看完查了一下豆瓣,確實。創造者想要和觀眾交流的慾望很強烈,所以這個故事被放在更現實的生活中去描述,但這注定是不可能的,因為只有海洋生物能感知的“海洋祭奠”,是不可能被陸地上的人類真正理解的,但這個設定是多麼神祕理想,甚至有點浪漫......在我看來這部電影,或者說主創們,並不是想用一個故事去解釋這個設定存在的起始緣由,他們更多地想通過僅僅展現它的存在和因為它存在發生的一段故事,揭示對人類、生命、宇宙星辰存在的一種探索,而在這樣的探索中,影片裡展現的很多人物的思考、迷茫、懊悔,都是非常真實並且飽滿,非常引人深思。

至於覺得這部電影故事內容混亂看不懂的朋友,我就簡單講一下,我只在影院看了一遍,對它故事的概括描述吧,雖然影片中故事不是很圓滿豐富,但是絕對不是混亂。

這部電影的故事內容,其實不超過它的簡介,如果要再加上一些內容,就是“海洋的祭奠”這個背景。它不像《你的名字》這種影片,它不是一部傳統意義上的敘述故事的電影,重點並沒有放在講故事始終上,而在體驗這個故事發展的過程

背景“海洋的祭奠”,只有生活在海里的生物才能理解的。在特定時候,海洋裡的所有生物都會通過某種聲音的傳遞,共識地知道在什麼時候和地點會發生祭奠,會發生大規模的異常行為,並由深海鯨為引領和中心彙集。祭奠的發生,同時伴隨著“鬼火”的出現(也是我們陸地人類俗稱的隕石),在魚群聚集的地方,是選中“祭品”消失的地方,更是孕育生命出現的地方

故事就是人類在儒艮(一種“人魚”魚種)魚群中發現了兩個從小被儒艮帶大的孩子,然後就把他們帶回城市研究。他們的壽命會很短,也需要經常回到水中,因為皮膚不會適應陸地的空氣。也有善良的科學家,研究他們僅僅是為了發現真相,並且幫助他們延長壽命,但是更多的人是為了發現比如“海洋的祭奠”這種現在人類無法理解的現象,實現海洋跨時代的一種發展並加以利用。

一個脾氣衝動但是善良純真的少女,在一個暑假結識了這兩個來自大海的少年,因為他們來自大海,所以也知道海洋祭奠的發生。他們的身體狀況隨著祭奠來臨也發生了很大變化,雖然現代醫學不能解釋,但是他們自己很清楚,他們也要去祭奠,也許是為了尋找真相也許就是命運驅使。然後這個少女是他們選中的少女,因為感覺到有一樣的氣味,所以少女全程參與到他們尋找祭奠,隕石,衰竭死亡或者作為祭品消失的全過程。

在這過程中,有很多人產生了不同的感悟並且很多人的人生軌跡發生扭轉。比如,女主性格變溫和,因為體會到“生物發亮,是因為想要被看到”,海對她的感應和選擇,讓她覺得自己被信任接納認可,深受感動,所以之後也更容易接納別人對自己的不認可,性格更加包容溫和。而且,在這過程中,她也更多地體驗到把她帶來世上給她生命的媽媽,對她的重要性和關愛,緩解了之前的矛盾。然後就是,女主的爸爸媽媽,因為女主和她經歷這一些事情,有了交流的橋樑,從婚姻危機,走到了互相理解複合。還有比如那兩個善良的科學家各自的感悟......那個喜歡出海的老婆婆......

其實說這麼多,只是因為我很喜歡這部作品,也希望在很多不同聲音下,說出我對這部電影真實的感受吧。最後,再感謝一下創造團隊們的創造,真的備受感動!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