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電影的巖井俊二組了個樂團,聊完懸疑聊富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9:02:41 作者:花姐 Language

有這麼一個懸疑、“犯罪”、友情、親情、人性探討向的片子——

就讀國中的女孩有棲川徹子(蒼井優 配音),因父母離婚而轉學來到了石之森學園,根據日漫一貫的劇情走向,理所當然被捲入“猶大及其四位妻子的殺人事件”。
更恐怖的是,據說和猶大一起神祕失蹤的荒井花(鈴木杏配音),也恰恰是徹子現在的鄰居。為了弄清殺人事件的真相,給自己起名“愛麗絲”的徹子壯著膽子進入行為怪異的花的家……

其實說起《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這部電影,花姐第一個想到的人絕對是——

那個長得像獅子王一樣的男人:巖井俊二。
<圖片1>

一、不一樣的巖井俊二

一直覺得巖井俊二不過是個愛拍青春片的小文青,後來才知道,他拋開了電影、畫畫、寫作,甚至最近帶著他的樂團Hec&Pascal在中國開音樂會

我的內心幾乎是WTF的。有句話怎麼說來著?

比你會拍電影的人還比你會畫畫,並且彈了一手好吉他,隨隨便便一出手,撩遍天下無敵手。

讓我不禁懷著崇敬的心情開始看這部片子。

我是記不清《情書》還是《燕尾蝶》才知道這個名字了,但是喜歡上巖井俊二卻不是因為他的電影,而是因為——

“天啊原來他也喜歡《全職獵人》!”!

我追了富堅老賊好多年,一心想要把他從麻將桌上拖起來去畫稿子。

巖井俊二在說到富堅義博斷更時也是無奈地給老友開脫:“比較辛苦吧畫畫,最近畫到腰不太好什麼的,就休刊了。“

原本我就不期望嘉哥會知道什麼“漢大漢大“,畢竟年齡之間隔了幾十個趙雅芝。

他只會用哀怨又認真X1的眼神告訴我:“我喜歡巖井俊二,因為他總在配樂、畫面下足功夫,讓我們看到生活很多細節,原來如此美麗,就像青春一樣。“

想送他一斤白眼,就像青春一樣狂躁。

二、青春走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談起青春這種東西。我很有話說。

首先,我的青春不過就是幾個沒心沒肺的小夥伴,神神叨叨的高考,抽空暗戀一下隔壁班的小帥哥,總之跟國內那些戲劇性到爆表的青春片是木有任何交集點的。

唯一的重合可能是:都長得美

嘉哥不一樣,他很認真X2地跟我說:整個片子感動他的是花與愛麗絲之間偉大的友誼,是那種擁抱和反目只在一個轉身之間的很美好純真又曖昧的關係。

彷彿聽到他一本正經地說我軟萌:)

講真要不是因為巖井俊二、蒼井優和鈴木杏曾是我(剛逝去不久的)青春裡的重要人物,比起看這麼安靜的故事,還是去練兩組槓(you)鈴(xi)來的痛快。

不過說到底,巖井俊二你太狠了。

都十幾年了居然還變著法讓優醬和鈴木合體

三、嘉哥花姐聊劇情

嘉哥這個人,只能用兩個詞概括:無聊,沒勁。
比如他喜歡影片裡這種
拍電影的巖井俊二組了個樂團,聊完懸疑聊富堅 - 第1張


我就不是很懂,一個聽起來很懸疑的片子,你怎麼會喜歡這麼百合向的東西?
嗯?

像我,就喜歡這種——

每次看都會醉心於愛麗絲過分爺們的芭蕾舞動作。

而且動畫向真人版的致敬讓人有瞬間淚目的衝動……

沒錯我很慫,愛麗絲做了每次面對惡勢力時我都想做的事,一個字,爽歪歪。

別攔我,我要給巖井俊二燒高香!

另外還想提到,一個特別可愛的老頭

<圖片4>

是是是你是最美男子。

難道這麼可愛的人物設定不比友情線更偉大麼!

嘉哥的腦袋大約是被神奇寶貝大師球夾過吧

四、曾經的愛情與美好的友誼

影片裡所有的殺人事件都源於一一個男生和許多女生結了婚。

等等……你們不是初中生嗎??

結婚?和很多女生?突然對這個“猶大”有滿滿的嫉妒羨慕恨啊。

回想一下自己的青春時代,簡直純真到可以飛上天和月亮肩並肩。

雖然跟蹤人、搞小團體這種事做的也不少,但是基本都集中在和朋友聚眾吐槽。

在那個沒有互聯網、微信、QQ,也不知道什麼是鬼畜的年代。

想聊天就約個時間坐下來吹吹牛,喜歡誰就寫個情書改個幾百遍,緊張到連身邊的人都在緊張。

看看現在——想聊天就發微信,面對面也要聊QQ,表白全靠支付寶。

社會走樣走得比小李子的身材還令人擔憂。

我以為嘉哥至少會露出十分贊同的表情……

但是事實證明,老年人和小年輕的思想代溝可能相差不止100個珠穆朗瑪峰。

他很認真X3地跟我說了自己曾經的故事:幫好朋友追女生,還跟他一同坐車南下只為了見上一面,討那個女孩子歡心,所以對於片中的愛麗絲跟著花一起過夜只為了找昔日暗戀男生這一部分,他說自己非常有感觸。想當年朋友失戀的時候,還曾經一起喝酒熬夜散心,在河畔邊拼了一整晚的啤酒,然後晚上看朋友淚崩,隔天看朋友感冒。

我忍不住要感慨,老年人的生活就是豐富多彩,老年人的青春期就是多滋多味,老年人的文藝世界比《舞法天女》的舞步還要好看。

……為你鼓掌哦~

再送你十斤白眼要不要啊

五、打分時刻到了!

其實設定要給這個片子打分,我覺得是非常殘忍的事情。

每個人對於青春都有不同的理解,讓我們拋開國內那些亂七八糟的“青蠢片”去看,巖井俊二的鏡頭裡的青春,只不過是在某種程度上放大了細節和共鳴。

當你哭得稀里嘩啦的時候,他們揮揮手告訴你:得了別傻了,哭個啥?青春跟你有關係哈?你早就失去青春了。

深藏功與名。

而若跟嘉哥聊起來,他只會認真X4地告訴你,巖井俊二很會捕捉青春的氣息,認為片子所傳達的就是那種所謂的青春大無畏。

巖井俊二會這麼簡單地文青嗎?

人家可是會彈琴作畫的撩妹狂魔好伐?

當然雖然出發點完全不同,但我和嘉哥都給這部向青春致敬的懸疑片,打了4星(5星滿分)好評的高分。

終於在最後完成一致,我也是大寫的服氣。

總之我和嘉哥都要徒手搏擊了,你們還不看起來嗎?

微笑 :)

-關於我自己-
花姐,長居江南,愛電影的女漢子一枚。
自媒體“阿基獅看電影”(微信訂閱號)的專欄撰稿人。

動畫信息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中文名: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原 名: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又 名:The Case of Hana & Alice / Hana to Alice Satsujin Jiken / The Murder Case of Hana & Alice
首 播:2015-02-20(日本)
IMDb:tt4125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