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未來的未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7:13:11 作者:皮卡不秋秋 Language

其實也不用看很遠,就當寫給2025年的自己。

《未來的未來》整體上,我認為更適合6歲左右的小朋友在家人陪同下觀看,一方面是視角本來也是小孩,故事敘述方式也更接近兒童思維,中間穿插家族裡的其他成員的故事。同時在離家出走、一胎與二胎相處、成長上也有一定教育意義。不過從成人的角度看,不太會傾向於這是一部好電影。

首先覺得開頭的小男孩配音就比較齣戲,不過意識流?夢境一般的切入不管形式還是內容都挺好的,但是小孩子這樣的吵鬧是真的挺煩…哪怕它就是這麼真實的情況。

不過劇末這對夫妻的話倒是讓現在在將來完全不想要孩子的我有了一絲思考,就像婚姻會給人束縛,讓情侶在爭吵時盡力修補而不是分手,孩子的存在同樣也會讓你的思維進入另外一個緯度。當然這也不是必然,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仍然覺得不想/沒必要要孩子. jpg除非非常富裕,所有頭疼的養孩子部分都能用錢來讓別人替你捱過,然後自己的經濟也能不受影響。不過想想就比當個快樂單身狗難度更大,何必迎難而上?

2025年好像也沒有很遠了,上一次試圖和未來的自己對話,一次是在高三時回望操場上掛的18屆軍訓橫幅,一次是深夜裡聽著林宥嘉的《突然好想你》,在黑夜裡伸出五指。當時的我其實也沒想好是怎樣的未來。現在的我,想著未來的你,希望你更加自律,希望你已經嘗試過了100斤以下的體驗。希望你已經掌握了鋼琴、日語韓語意大利語和舞蹈,希望你已經碰見了你的MR. right。所謂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我知道,要現在的我努力,才會有未來的你。

加油奧利給!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