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沒變,變的是我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4:37:44 作者:三年 Language

今天去看了阿童木。在豆瓣上,我給了五星。問我為什麼給五星,因為它是阿童木啊。

即使是一個人,走了很遠的路去看的這部電影,但我覺得很值得。

最近真的很忙,終於有一個下午的閒暇,就去看了。因為在幾個月之前看到海報的時候我就覺得這部電影我有必要去影院看的。

只是看到網上的評論,感到很傷心。

我想大多數人都是因為那個兒時的記憶,“鐵臂阿童木”去看的吧。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回來就狂罵這部片子。甚至慫恿所有人都不要去影院看。

童年在那兒,阿童木在眼前,變的只是我們。

其實去看之前我對它的期待並不高。因為阿童木的故事都已經知道,介紹片也看了各種版本。所以看過之後反而覺得很好。故事就是那個故事,小時候可以看得開開心心的,長大了就說這弱智了?

為什麼不能單純一些去看待這部作品呢。就像小時候看到哪吒鬧海里哪吒死了就哭了一樣。不妨把現實中的種種放一放,姑且跟著這部動畫喜或憂。因為阿童木的能源被取走而傷心,因為阿童木戰勝了紅核怪物而開心。單純一點不好麼。

大多數覺得電影不好的人無非在3D製作上和劇情改編上。我想,如果你真的喜歡阿童木,就應該為這部作品能在大屏幕上得到延續感到高興。

更何況一部影院放映的影片,多多少少都會與原作有些出入,就連當年的阿童木動畫跟漫畫也有改動啊。何必太過追究這個呢。難道照搬原樣把2D的動畫3D化了才算忠實原作?說劇情太過簡單,好人壞人分的太明顯,拜託,這部動畫難道還要搞出什麼陰謀論麼。因為你的童心不在了。所以才會覺得這劇情不爽。其實一切都沒有變啊。

對於場景設定和海報設計,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妥。 我就很喜歡那個阿童木的剪影飛向天際的海報,還有大都會的風光。不是說一種設定只屬於某部作品。類型片還那麼多呢,哪有什麼誰抄誰的無聊問題。

我們因為想找回童年的記憶而去看這部電影,那就簡簡單單地去看待它。小時候沒人知道什麼是場景設定,沒人會挑三揀四劇情是不是弱智。

很高興能在大銀幕上再次看到阿童木自由地飛翔,很高興阿童木還沒有被忘記。這就足夠了。至少,去影院看這部電影吧,帶著單純的心。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