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人厭的大雄,憑什麼擁有哆啦A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8:33:17 作者:最後只剩名字 Language

哆啦A夢的劇場版電影談不上多精彩,甚至遠遠比不上我心中最愛的迪士尼童話故事,但是對於哆啦A夢那個神奇的口袋,總會支撐起整部劇的誘惑力指數。

而對於大雄這個人設,應該沒有人會喜歡和欣賞吧,一個很不懂事的小男孩,沒了機器貓他算什麼呢,誰都想擁有機器貓,可卻沒人想成為大雄(即使成為他就等於擁有機器貓)。

一群小屁孩因為對父母教育的不滿,集體離家出走,在哆啦A夢的幫助下,回到了遠古時代的日本,甚至到了中國。這部片子如果作為兒童教材還是可以的,片中涉及到很多地理、歷史、生物知識,比一般的教科書學習方式更吸引人。且頗為可觀,不會自欺欺人地扭曲歷史。最近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新書就直視歷史地提到了當年的南京大屠殺,以這位大作家作品的全球傳播性,必然會更有效地普及這段歷史,並引發更多討論和深思。為他點贊。

說回動畫片本身,有些場景還是挺無趣老套的。但對我這個歷史迷來說,真的好想有時光機可以回到古代,看看那時候世界和人的模樣。對於來自23世紀的大壞蛋,有點無語,我不太懂他的黑暗目的,有這等能力幹嘛不在自己的年代裡好好發揮,估計是懷才不遇、生活不幸福吧,呵呵。PK這隻來自22世紀的機器貓,畫面好違和。而最終打敗大魔頭的竟是來自遠古時代的石器,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類無論再怎麼發展,都不會被科技產物打敗,智慧才是無敵的,歐耶。

就像哆啦A夢的口袋,東西並不會在恰當的時候自動跳出來,還是得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才能發揮其價值。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