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僅是日本的誕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8:47:33 作者:小小的星🫧 Language

我表哥比我大6歲,小時候他家買了一套小開本的哆啦A夢,等到我上小學的時候,那套書就順理成章地被我常常翻看。我到現在還記著姥姥家堆在一起的兩個大樟木箱上面有一臺電視,電視前面是一臺縫紉機,縫紉機上堆放著報紙,我最後一次看見這本書,它就躺在那裡。
動畫版和我記憶裡的哆啦A夢幾乎絲毫未差,現在看動畫版卻看出了更多的東西。
前面一路快進,因為身邊擺放著一堆吃的,靜不下心,總想著看刺激的部分。等到大雄穿越到石器時代的部分,才完完整整地一路看到結束。
說是日本的誕生,然而卻而不僅僅是日本的誕生。
日本的誕生算是一根主線,卻也忽明忽暗。至少我看到了友情、大雄的成長曆程以及中日兩國友好的表示。
大雄、小夫、胖虎和靜香,以及哆啦A夢的友誼自不必說,雖然在相處的時候也會有小小的爭辯,可是他們的友誼真誠、純潔。當大雄一個人掉了隊,胖虎二話不說就要在外面的冰天雪地裡去尋找大雄。
故事的起因呢,直接原因就是那張“0分答卷”,大雄為了證明自己,決心離家出走,證明自己。大雄先是被任命為一個沒有什麼用的“寵物大臣”,然而憑藉他豐富的想象力,創造出了那三隻神話般的動物,成了它們的“媽媽”。
在冰天雪地裡掉了隊,大雄的心理開始鬥爭了,爸爸媽媽還有他自己好像都在捉弄他,嘲笑他,就好像平時自己做了一個決定,向周圍人尋求幫助的時候卻只能得到冷眼和嘲笑......只能自己走下去啊。
後來和自己的小寵物們一起扭轉了戰局,大熊也過了一把英雄癮吧。
可是到了最後,一邊要和剛結識的好朋友離別,結果又要和三隻小寵物說再見......在說起貪吃鬼,撿樹枝,刷毛的時候,這不就是小時候和自己養的寵物說再見是的情景嗎?
中日兩國的友誼的表示也是我對這個片子增加好感的一個重要的原因。在細節上,不光巧妙地加入中國大陸和日本以前是相連的,“被篡改的歷史永遠戰勝不了真正的歷史”等細節,還有兩位主人公大雄和庫庫魯的友誼。


寫完了這一篇影評,再次感到自己語言的蒼白。剛才再回看,發現影片的種種細節,比如講到冰河時期海平面下降時近景中出現的鸚鵡螺,庫庫魯安慰大雄時,大雄抹一抹眼淚,估計是不想讓朋友看到自己的淚水吧。
豆瓣上排名前三的影評說的都很好,尤其是第一條。感動。什麼是感動?我現在看許多電影時,我知道自己被感動了,這就不是感動。當我意識到自己被感動時,我其實已經是一個局外人了。不再會有小時候哭的稀里嘩啦的樣子,我只是知道,或者說,我在告訴自己:我被感動了。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