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導演夾帶私貨的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3:53:16 作者:足土土 Language

這是一部看了之後想讓導演撲街的電影。

剛看完會覺得他只想描寫並讚頌天然呆的賢妻良母栄螺小姐和她一家子善良的家人如何共克時艱樂觀向上啦啦啦的煩人晨間劇。說起時代困難,還有比戰爭更牛逼的嗎?那就順手拿戰爭來噹噹背景吧。

但睡了一覺醒來後,覺得像吃了蒼蠅一樣噁心,對,就是因為結局時導演終於忍不住的借女主來咆哮:“不是說好要一億玉碎嗎,這裡還有五個人,我還有左臂!”以及“絕不向暴力屈服”。看的時候你會若干站在女主角度,覺得這些傻貨被洗腦了、付出慘重卻輸了而不甘心、就是普通老百姓的那點人之常情。後一想,讓電影在這種基調中完結的導演,又用心何在呢?花了兩個小時,塑造一個無垢的女主角色,如果觀眾(特指日本觀眾)對她有些許的共鳴和同情,那此時對她的激憤和“不屈”,是否也會共鳴呢。

戰時人都是傻的,這不假,但導演的渲染和描繪角度非常有問題。渲染最後女主的激昂,同時淡漠掉各種痛失親人的傷痛,就特別,特別噁心了。

Yahoo低分評價裡有好幾條寫的特別好:

“這不是反戰電影,而是反敗戰電影。”

“無垢的來源是無知”(指女主)

“這部電影的畫風太奇怪了。也許你會覺得對當時的人來說這就是他們的感受,但不是的。我的家人裡曾祖父曾祖母和祖父祖母,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描述起來的魄力和沉重感與這部電影完全不同。老人家們當年在世時看了螢火蟲之墓後是嚎啕大哭的。他們如果看到這部電影,大概也會悲傷,但悲傷的是它對戰爭時代的輕描淡寫。”

是的,輕描淡寫,小清新畫風放在戰爭電影裡就是對時代的褻瀆。導演是導過黑礁的,裡面的男主也沒事就激昂。可以說這種激昂體就是導演本人的內心寫照了。怎麼講呢,電影裡女主這麼激昂和“無垢”(念做蠢),你真是巴不得她立刻就在電影裡死掉呢( ・∇・)導演這麼激昂,內心這麼Rock ‘n’ roll, 真希望他也立刻去哪個戰亂地區從軍然後死掉呢(๑˃̵ᴗ˂̵) 但是不會的,像導演這種喜歡煽動別人的壞逼,頂多只會偷偷給Isis打錢,自己是決計不會上前線或在家裡剖腹的。

最後想起對標題要解釋一下,wiki裡對漫畫故事的描述是女主最終明白自以為正義的戰爭其實只是單純的暴力。但你在電影裡完全看不到這點。

衰人導演食屎啦!!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