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還有人認為這部電影沒有政治訴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0:06:43 作者:遊俠一笑 Language

開始看的時候,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要拍這樣一個電影。要說反映戰爭的苦難,《螢火蟲之墓》早就夠了,不需要一個後來者。漸漸我就明白導演為什麼要拍這部片子了。

電影裡面一再渲染日本的軍艦、戰機是如何厲害(真是死都要說自己很厲害),不斷強調灌輸不是敵人多強大,如果沒有原子彈,沒有蘇聯在另一邊虎視眈眈,只是和美國人決戰本土的話,美國人一定打不過大日本。好吧,日本的戰鬥精神是猛,要打敗他們是不容易。但這片子一方面要把自己包裝成戰爭的受害者,一方面又要告訴國民我們日本人是不可戰勝的,這不是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嗎?看到最後女主聽到日本天王的投降廣播痛心疾首的畫面,更是讓人對這動畫一點也喜歡不上來,太可怕了!二戰日本人對亞洲各國發動的毋庸置疑是侵略戰爭,為什麼這麼多年過去它還在自欺欺人說成是拯救大東亞呢?德國人在反思,而日本人一直在為軍國主義招魂!我看《永遠的零》的時候還沒有這麼強烈的感覺,但看了這個,真的憤怒了。

還“埋頭做技術,一心為和平”,這是為日本解禁自衛權,大力發展武器軍備做宣傳吧?日本人滅亡中國的想法自明朝豐臣秀吉始就沒有停止過!看完這個電影,我只想說,如果國人還是麻木不醒,陷入內鬥,不知自強,戰爭離我們就會越來越近,而一旦戰爭爆發,亡國的機率會無限地高!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