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寶貝第一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1:22:38 作者:檸檬可樂Ding Language

數碼寶貝第一部在1999年首播,至今已經快20年了。

最近剛重溫了一遍,有一種遇見老朋友的感覺。熟悉又不乏驚喜,溫暖而且仍然讓人血沸騰。

好的作品就是這樣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無論過了多久,仍然可以掀起新一輪的感動。

跟現在的作品比起來,數碼寶貝的畫面顯得並不是那麼精美。

畢竟20年的時間,動漫的製作技術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

但它所展示的故事,音樂等等時至今日,仍然受到很高的評價和讚譽。

數碼寶貝在豆瓣上的評分高達九分,評論裡是清一色的童年回憶。

這部二十年前的作品代表著一代人的童年和青春,並且仍然具有很深的影響力。

首先是創意的部分。

八個孩子,八隻數碼寶貝,展開一段奇幻的冒險。

雖然作品的主人公們是小學生,但不代表它只是一部給小孩看的簡單膚淺的動畫片。

好的動漫除了有趣的故事情節,許多成功的作品還呈現很有深度的東西。

而這些豐富的內涵往往是孩子無法理解和欣賞的。有多少人都是在多年後重溫喜愛的作品才發現許多當時沒能看懂的意義,感受到許多當時沒能理解的感動。

數碼寶貝所呈現的是勇敢的冒險精神,人與人之間深厚的羈絆,和只要不放棄就會到來的光明和希望。

這部作品也並不是一味地呈現這些好的東西,冒險的世界裡有勝利的喜悅也有痛苦的犧牲,還有挫折和失敗。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八個徽章代表的八個不同的品質。

勇氣,友情,愛心,知識, 純真,誠實,希望和光明。

冒險的世界裡,它們發出的耀眼光芒,指引著八個孩子一次又一次地戰勝強敵,突破險境。

讓他們在守護朋友和世界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值得一談的還有作品的歌曲部分。

Brave heart,數碼寶貝第一部的插曲。

不論是歌詞還是作曲,製作都很精良。

這所歌在 YouTube上的播放率很高,評價也很高。

不少人表示他是一首美麗的,充滿正能量的好作品。

也有人表示這是在動漫裡聽過的最棒的曲子。歌詞充滿力量,有被激勵和鼓舞的感覺。

還有人留言表示正是這首插曲讓數碼寶貝在類似題材的作品裡脫穎而出,更受喜愛。

因為這首歌唱出了數碼寶貝的主題,守護朋友,守護世界,守護夢想。

只有勇敢地突破自己的軟弱,才能遇見全新自己。

不僅僅是他們在為此戰鬥,這也是我們追求的未來。

數碼世界的冒險永遠地結束在那個夏天,但留在我們心裡的旅程和情懷延續至今並且仍未結束。

只要不去逃避,堅守夢想和希望,終有一天也能遇見那個勇敢全新的自己。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暴龍 / 數碼獸大冒險 / Digimon: Digital Monsters / Digimon
首 播:1999-03-07(日本)
IMDb:tt02104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