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a士郎互相成長的FateUBW。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5:21:15 作者:R成02 Language

2021-7-25 20:11

Fate系列是我想要開始很久,卻一直拖拉到現在,原因有二,其一是我要拿出一整塊時間來看這個系列,這個時間不太好調整,主要還有其他想看的優秀作品。其二就是這麼多部真不知道從哪裡下手哈哈哈,今年暑假從家回大連之前,在網上找到了一個up主的推薦,就下在了平板裡,好傢伙,一發不可收拾,一口氣看完了UBW,之後會陸續往後看,今天在這裡聊一聊這部看罷之後我的感受。

這部動漫我喜歡的原因也有幾點,首先,他在認認真真講故事,這個框架的相關動漫我還沒看過,可以說這是第一部,所以我覺得題材很新穎,而且故事講得也不錯。其二,人物討喜,人物設定不沙雕,除了極少數的幾個人,他的人物塑造我很喜歡,主角團帥的帥,美的美,萌的萌,倔的倔,配置不錯的,除了主角團這些人之外,給我的一點感覺就是其他人物即便不是主角,也都塑造的很有血有肉,成長曲線飽滿,最一開始好壞分明,可看到了最後,難以分辨誰好誰壞孰對孰錯,b叔c媽瘋狂圈粉,好喜歡呀,即便有專門以這兩個角色為主角的系列我也會看,因為塑造的很生動很喜歡。第三點,有錢呀,哈哈哈哈,經費看來是真的多呀,特效一眼看出來是花了錢的,不是PPT哈哈,有點膚淺了。最後一點,就是情感矛盾的設置,一些很難受的設定我就不說了,比如說凜瘋狂助攻士郎開後宮(開玩笑),我說的情感設置是指紅a和士郎這一對的情感衝突,如果沒有這一部分,我感覺這部動漫會蒼白很多,想到很多人總說你怎麼這麼大個人了還在看動畫片,我想這部動漫就是一個迴應,因為這不是兒童向的動漫,他的情節兒童看不懂的,相比於大人愛聽愛看的言情類宮鬥類,我覺得這部動漫想看懂他們倆的關係和為啥非要分出個誰對誰錯你死我活會更不容易,這也是我喜歡這部動漫的最主要原因,這個情感衝突很特別,很值得思考。

首先說一點,紅a最帥,不接受反駁哈哈。最一開始我不知道紅a就是士郎的時候,真的給我氣壞了為啥凜腦袋壞了不接受紅a,詳見我對前半部分寫的階段評論,在這裡,我想寫一下我對兩人情感衝突的想法,這些想法寫在二人對話的那幾話,我看完之後直接寫的,現在貼過來:

士郎想守護的是他自己以前堅信,未來也會一直堅信的信念,並且士郎意識到這種拯救所有人的意識,並不是全部來自於切嗣,而是自己也有這樣的信念。 archer這一路走來,認識到自己的理想在守護大部分人就必須要犧牲小部分人的現實面前變得矛盾,最終自己沒有拯救所有人,卻在矛盾中得到了無數次不好的結果,認為這樣的執念沒有意義,且都不應該存在,因此想要通過說服士郎來說服自己,因為自己就是士郎,就是這種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的人,他雖然嘴上這樣說,但還是沒法完全放棄這種思想,在和士郎戰鬥中陪著他纏鬥但是沒有認真痛下殺手中可以看出來。

我也有點想不通為什麼士郎看到這樣的結果之後還會選擇堅持這樣的信念不動搖,堅持要成為正義的夥伴,其實我想了兩點,第一就是這種信念在心底已經無法抹去,無法修改,這個時候讓他放棄拯救所有人,犧牲一部分人,一定是無法接受的。第二點就是他認為他能夠不走這樣的道路,能夠避免再次走上這樣的路。

archer是為自己曾經做出的決定感到後悔,所以想摒棄曾經自己的天正和一路以來的堅持,他殺害了這麼多少數人而拯救了多數人,我覺得他可能會認為殺害了自己以前的天真,內心就能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救贖,因為知道不會有另外一個自己,走上了同樣的路。

我還是覺得士郎固執,可以還堅持,但是要選擇折中的選擇,選擇拯救所有人,但是選擇不一樣的路。我認為他是要這麼選,但是archer並不會停止自己的動作,正如我前面的分析,如果archer先一步退步,並且心平氣和的告訴你不要走哪些路,哪些路要注意,那麼我認為士郎還是沒必要打的吧。士郎有必要通過殺死不堅定的自己來進一步堅持自己的理念嘛,我覺得沒有,因為我覺得不殺死archer同樣可以堅持自己原本拯救所有人的意見,只是走不通的路罷了,但是archer只有通過殺死士郎,才能得到救贖。saber也說了,士郎想要殺死阻擋自己的自身,如果不阻止自己,那完全沒必要殺死archer。

如果最終士郎贏了archer,而不是折中,或者其他勢力的介入,或者archer先一步消失,那可真是握了個大草,這個安排我就太不喜歡了,因為這樣就相當於成全了一方的正確,而否定了另一方的正確,我覺得這樣並不高級,所以看吧,希望不要噁心我,希望會按照我說的發展。

說到底這場戰鬥的原因就是,經歷了絕望與後悔,且失去了很多以前記憶的archer,想要消除會重走此路的自己,而士郎作為archer人類的身份,更記得自己心中的一些誓言和憧憬,或者說理念,因為士郎還沒忘記,所以會有這種誰也說不服誰的情況。

其實archer的出現是好的,可以讓士郎重新審視自己的選擇,重新選擇道路,堅定自己的信念,並深化自己的意識和憧憬,為可能會忘記的信念烙上更深的烙印。

看完了,寫這一段的時候,我的暫停畫面是刀插在肚子上。其實勉強能接受,方式是讓archer看到啦士郎的記憶,喚醒了一些記憶,讓他又想到了其實新年沒有錯,會有其他的路可以走吧。要說落刀也可以殺,但是看到啦以前自己的經歷,難免猶豫吧,等於說不是打敗,而是勉強被說服。

archer說如果凜人再惡略點的話,就不會回到從前的自己了。說明了他現在變回從前的自己了,被喚醒了失去的記憶。而之前archer說凜又沒有女人味之類的話,估計也是違心的,即便經歷了無數次輪迴,還是會喜歡你,被你所影響。

偷襲算什麼本事,哼,你個金閃閃,b叔就夠我心疼了,現在又搞這種事,真生氣啊。但是archer推開士郎之後說讓他來打倒,應該是對年輕士郎的認可了,認為士郎有能力改寫這走過的路,也算心中不留遺憾了,真好,這個結局我很喜歡。

以上(此處上箭頭哈哈)

哈哈哈,當時寫了有點多,但是我的真實感受,多的不說了,就這些了,我想寫的都寫上了哈哈哈~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無限劍制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 無限劍制 第二季
原 名: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又 名:命運之夜UBW 第二季 / 命運之夜重製版 第二季
首 播:2015-04-04(日本)
IMDb:tt45862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