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人帶飛,永葆天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5:24:34 作者:戴七個表 Language

把所有弓士講道理的部分刪了,節奏就順了。說來聖母這事,理論上不堪一擊,做起來高大偉岸,閉嘴聽勸智商上線,少說多做,就不討厭。回回十年前、十年前,真想扇他一巴掌。

士郎的矛盾根本不在正義的夥伴是否現實,而在於作出選擇,就不要後悔,最後士郎也沒有達到凜的境界。

最大的破綻,或者說天真之處在於,所謂“正義的夥伴”是什麼?什麼是正義?你認為的正義就是正義嗎?所謂拯救所有人的說法,外表熱血、高尚,內裡傲慢、自大,行動魯莽如士郎還要加上愚蠢。自以為是的充當裁判,憑獨斷往天平一邊加碼,遇到質疑就聲稱自己是“正義的夥伴”。美國全世界出兵,左手民主,右手自由,他們始終是“正義的夥伴”嗎?

而凜有一個成熟的價值觀,在和紅A的對話中體現的很明確,紅A也因此被救贖。首先“量力而行,不做無把握之事。”但這不代表“以結果為重,無需志存高遠。”而是“堅定地貫徹自己的理念。不像衛宮士郎那樣愚蠢天真,但也有不能讓步的矜持,無論對方是誰都不會退讓。”個人總結就是明確自己的力量,細緻的考察事實並以此為基礎做出判斷,保持理性的同時堅守正道,謀定後動。一旦做出選擇就全力以赴,放棄則剛毅果決,出手則勇猛精進,但不論怎麼選擇、結果如何都不後悔。

ubw線非常完美,但我認為就結局而言,是凜的強悍縱容了士郎的天真,猛人不介意帶個累贅一塊玩,士郎並沒有真正成長,所以我傾向於hf才是真結局。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 無限劍制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 無限劍制 第二季
原 名: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又 名:命運之夜UBW 第二季 / 命運之夜重製版 第二季
首 播:2015-04-04(日本)
IMDb:tt45862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