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新人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11:56 作者:末日警探RayCr Language

只能說不愧為日本現今留存的殿堂級科幻作品之一。雖然畫面有些瑕疵,但劇情本身的優秀完全彌補了作畫上的缺陷。

首先,劇情滿分。在一個有著如此新穎設定的反烏托邦型架空世界觀中,要將一個如此引人深思的故事娓娓道來本身就需要作者對情節有強大的駕馭能力,而我在反覆觀看這部作品之後竟然發現不少細節在故事前後都有著令人難以發現的前後呼應,整部中幾乎找不到任何重大的疏漏。在所有人都認為故事就將以一個可預見的平淡方式結束的時候還能夠扔出一個早已埋下伏筆的重磅炸彈(相信這一伏筆大多數人都如我一樣沒有細想,只是認為這又是一個凸顯出世界觀之黑暗的小插曲,但是在沒想到會黑成這樣)簡直就是點睛之筆。這種堪稱鬼才的情節安排果然沒有辱沒作者拿到的科幻小說大獎。

其次,本作擁有出色的人物刻畫。在確保了故事情節的邏輯自洽的基礎上還能夠將一個個人物進行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描寫以及情感的抒發實在是令人欽佩。雖然由於畫風的問題某些觀眾可能會陷入短暫的臉盲,但是每個人物可歌可嘆的命運卻能夠讓他們隨著股市的進展顯得像是一位位故交。

第三,這部作品的背景音樂更是為其錦上添花。音樂的製作人小森茂生明顯對動畫情節的把控十分到位,幾乎所有BGM都能夠強烈地烘托出氣氛以及情感,能夠給人以強烈地沉浸觀看體驗。

絕對值得熱愛思考社會與人性的朋友觀看,強烈推薦。

準備找原作小說來看看。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