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52:47 作者:葉月秋風 Language

機緣巧合之下邂逅了《怪物》這部動畫,看完以後頗有感觸。
      還記得有一個故事的名字叫做“五份砂糖”,一個超一流殺手遠距離狙擊目標的時候發現獵物在喝咖啡,並且連續向咖啡里加了五勺砂糖,於是他放棄了殺人。
      看似很荒誕的一個故事卻真切的映射出了人性和人生。一個殺手,殺人是他的工作,他在長期的工作中磨鍊出了高超的技巧,但同時也變得麻木和空洞。
       他說他工作是為了賺錢,賺了錢之後去買好吃的東西,如此循環。直到這一次任務他才發現他已經忘記了咖啡和砂糖的味道。僅僅如此嗎?是因為殺戮迷失了人心,鮮血迷失了本性?也許一開始殺人的時候是這樣但當他把殺人當成工作後這麼解釋便顯得有些牽強了。
     從某方面來說殺手和其他職業並無區別,與其說是迷失在鮮血和人命之中不如說是迷失在一成不變的生活沙漠中。就像是一個人日復一日拼命向前,向前只為向前。就像他說的殺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忘記砂糖的味道就好了。
    《怪物》說實話有些地方我並沒有理解,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但我卻知道它是合理的,因為它給了我一種真實的感受。
      主人公幾乎捨棄了一切只為了追逐一個目標,也是因為這個目標引出了許多人,演繹了許多事每個故事都給人以真實的感受離奇但不浮誇曲折而不做作。有時看來與主線無關的內容回看起來卻發現是如此的必不可少。
      《怪物》給我的啟示:對於生活,對於文學,對於電影,想要更深的理解也許真的需要更多的經歷,如果想知道咖啡的味道最好的方法便是親自品嚐。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