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怪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9:00:57 作者:大蘇老溼 Language

作為動畫愛好者,年紀越大越需要這樣的作品來調節下口感。第一是NANA,第二是死亡筆記,第三就是怪物。
從上個工作辭職到昨晚,斷斷續續地看完。一直以為雙胞胎是天馬人格分裂出來的幻影,但播到還不到一半的時候倫克也這樣推論,就讓我早早地否定了這個答案。
幾個童話穿插得很妙,豆瓣許多影評都寫了,我便不加以贅述了。說說不足之處,雖然是以柏林牆倒塌前後作為歷史背景,但小日本的思維還是很重,比如有些鏡頭讓人見面了鞠躬表示尊敬。有些橋段設計得很多餘,譬如寫天馬的背景和童年的陰影,但最後根本沒用上。還有一些雷點,比如最後屠村了,天馬和波那巴特小心翼翼地才走到旅館的門口,可小孩一下就跑著過來了還沒被殺死。最後嫌棄波那巴特的老年形象,感覺就是柯南里面總是發現屍體的老管家。
喜歡一個人的影評,大概是說幾乎每個的小時候都會有一個陰影。大人們總是保護小孩身體不受傷,但是卻忽略了心理上的傷害。有的時候想想,這些陰影很有可能就是塑造性格和形成人生的非常決定的因素。
貼段最喜歡的對話,居然是來自於兩配角。最後一集裡艾娃和心理醫生萊西瓦的對話。
"人類真不可思議,悲傷變得越來越淡薄,只留下快樂的回憶,人類真是利己的生物啊。"
"所以才活得下去。"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