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和我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3:55:33 作者:未雨禾人 Language

   作為一個熱血系妖怪系吐槽系的愛好者,不知怎麼心血來潮,竟也看起了《蜂蜜與四葉草》。一種比淺更淺的色調,獨白,凝視天空的眼睛裡感傷卻溫暖的光芒。少年與少女,偽大叔與蘿莉。關於什麼呢?青春的感傷,成長的迷茫,永恆的離別,無可寄託的思念,所有情感一點一點的積壓下來,終至呆滯木訥。
  微妙的,看完之後,忽然想起那首《我愛的人》,一想起,便揮之不去了。
   “我知道故事不會太曲折,我總會遇見一個什麼人,陪我過沒有了她的人生,成家立業之類的等等”。
  就像竹本對阿久,明明那麼的喜歡,最終還是隻能坐上那條,遠離她的去往遠方的列車。流著眼淚說,能愛上你真是太好了。
  “她做了她覺得對的選擇,我只好祝福她真的對了,愛不到我最想要愛的人,誰還能要我怎樣呢”。
   森田忍是阿久的“王子殿下”,卻終於不是她那個對的人,雖然理智上,阿久選擇修真是再正確不過的事情,但看到阿久對修說“請把你的人生交給我”,對忍說“對不起”,“我會一直看著你”的時候,當修大喊著“最喜歡”,忍淡淡地笑著轉身而去的時候,眼淚為什麼就是不爭氣的要打轉呢。“不畫畫也沒關係,你只要活著,和我在一起就好了。”“不畫畫,我會死的。”忍,你也一樣啊不是麼。
   “我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她心裡每一寸,都屬於另一個人。”
  就像野宮注視著山田,山田注視著真山,真山注視著理花,理花注視著原田。不明白,自己最喜歡的人,最喜歡的為什麼偏偏不是自己呢,然而,即便是那份“愛而不得”的心情,也小心翼翼地珍藏著,沒有救贖,也沒關係。所以最後啊,最後真山終於可以開心的留在理花身邊,山田與野宮相視而笑,這是作者的不忍心吧,寫下這樣的故事,又被這樣的故事感動,忍不住還是以這樣一種曖昧的形式,提供了未來的可能。
   “她真幸福,幸福得真殘忍,讓我又愛又恨,她的愛,怎麼那麼深。”
   “其實是希望他們失敗的吧,這樣自己就又有機會了”,討厭抱著這樣想法的自己,討厭因為“喜歡”這種美好的東西卻變得不知所措的自己,可是,你只是喜歡他啊,山田,喜歡一個人,從來都是沒有錯的。喜歡一個人,想和他在一起,想要被喜歡,都是沒有錯的吧。既想他幸福,又想和他在一起,矛盾的原本就是愛情,不是你。
   “我愛的人,她已有了愛人,從他們的眼神,說明了我不可能。每當聽見,她或他說我們,就像聽見愛情,永恆的嘲笑聲。”
   不想看見他和她,他們在一起,是因為喜歡;依然忍不住注視著他和她,他們在一起,卻也是因為喜歡。因為喜歡,所以即便心痛,也不願移開注視著的目光。愛情這件事情,從來就沒有一個配一個那種皆大歡喜、可喜可賀式的完美,被選擇,被留下,誰也無法逃離無法拒絕。
  
   “把所有的,所有的幸福都給你。”
   如果真能這樣就好了,
   就太好了吧。

動畫信息

蜂蜜與四葉草2
中文名:蜂蜜與四葉草2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Ⅱ
又 名:Honey & Clover Ⅱ / 蜂蜜與四葉草Ⅱ / 蜂蜜與幸運草2
首 播:2006-06-29(日本)
IMDb:tt0872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