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所謂每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44:03 作者:小明0802 Language

     影片一開始就提出了這個懸念,打人者究竟是誰,這個看似有點無理頭的球棒少年到底是誰。隨著這個懸念,開始了一系列的小故事。說實話,這飛典型性懸疑片,在中段的時候會有些看不下去的糾結,因為這個懸念的答案似乎是無解的,這個打人者無所不在,不所不能,簡直就是不可能存在的人物。
       那這個真的如魔王般的棒球少年到底是誰呢。直至最後,答案揭曉。
       所謂的凶手,就是我們自己的心魔。 我們害怕責任,害怕壓力,害怕未知,我們每個人都渴望逃避。渴望逃避,猶如原罪一般,從我們每個人出生起就深深的藏根於我們心底。妄想這部片子裡,明暗兩條線,一個是明線追查球棒少年,暗線就是可愛的麻露美。麻露美雖然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一直出現,但是依然認為其是暗線。可愛的玩偶,每個人都喜歡,在煩惱的時候,在難過的時候,在孤單的時候,我們都喜歡抱著一個可愛的玩偶。這習以為常的動作背後,暗藏的就是我們渴望逃避這一情感的表現。我們將這些痛苦的感情或是寄託在玩偶上,或者更多的藉由玩偶來是我們麻醉,用可愛,美好來麻醉我們對煩惱、痛苦的感受。
        逃避,是我們最喜歡用來對付負面情緒、對付搞不定的狀況時候最愛用的辦法。可是,更多的時候,我們逃無可逃,最後的逃逸之路,就是自殺,索性逃往另外一個世界,另外一個肯定不會在有現在這些煩惱的世界。所以,在這個以妄想為主題,以逃避被課題的片子中,有一集專門用來說自殺。不得不歎服,自殺居然也可以被拍得這么溫情,這么有愛。這就是金敏,一個喜歡用不一樣的角度來描述一個大眾眼中的事物。在這一集的最後,渴望自殺的幾個人,還是都活了下來。看來,在今敏眼中,自殺並非是逃避的最好手段,畢竟,誰知道你逃往另一個世界以後,會不會用更多的痛苦和煩惱呢。
          因為渴望逃避,所以我們妄想。什么時候我們開始勇敢面對,什么時候,我們開始不再妄想。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