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愛好或許就是喜歡給人制造落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6:50:12 作者:櫻島希嶽 Language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部作品了。只不過半年前的我一看標題和簡介,就覺得這是什麼yy神作啊?一直到4天天,看到了一篇有關流浪於歌舞伎町的15歲少女的報道,就想起了這部作品,遂拿出來觀看。

流浪於歌舞伎町的不止是幾人而已,他們是一個很大的群體。小的只有小學的年紀,大的則有接近而立之年的人。被採訪的人是一位年僅15歲的少女,她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流浪於歌舞伎町。她叫做MOKA她有一位同母異父的哥哥,在那裡作牛郎。她和她的同伴們住在小旅館中,平攤費用,相互掩護。至於她的錢是從哪裡來的,沒錯,就是靠做パパ活。她曾經被親生父親性侵過,但更讓人心碎的是,她在講述這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悲慘遭遇時,她的語氣十分平淡,就好像在講述別人的故事。她說她有三個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接下來就補充道,她們不是病死就是自我了結了,都不在人世了。她的服務對象從二十多歲到五十歲都有。很難想象,這竟然是一位年僅15歲的女孩的經歷。印象最深的還是這句話,她說有些前來加入她們團體的孩子,有吃有喝有家可歸,嘴上卻唸叨著尋死。

“懶惰”“不堅強”“哪怕再苦也不能做這種啊”,這些話是有關這些報道下評論區最常見的。可是重新審視她們的家庭教育,等等。她們哪裡會明白這些,她們開始流浪之後,活下去才是唯一的目標啊。這個年紀的孩子,能從事什麼正常的行業?她們一旦進入風俗業,便很難再走出來。況且,社會中也很難融入這些人,只有這樣的灰色地帶能暫時成為她們的歸宿。“可我從來沒有得到過愛這種東西啊,我也不知道得到愛會是怎樣的”,或許那位15歲少女所說的這句話,就是有和她有相同境遇的人的心聲。

採訪的最後,記者說道:“讓MOKA面臨如今環境的,毫無疑問是我們大人”。希望會有後續報道吧。

接下來說一說本番的女主沙優,她的家庭物質條件還是很不錯的。外出流浪,是因為母親的不理解。或許這個理由對於某些人來說覺得很莫名其妙很荒唐,但是如果從沙優後來在流浪途中,“做”僅僅是為了留宿的行為來看,她只是一位涉世未深的,對社會了解甚少,家庭條件優渥的少女而已。她對社會的瞭解太過於缺乏了。她原先在學校是一位高冷,不善交流,性格乖巧,外貌出眾的女孩子。這與她遇到吉田時的樣子,完全相反。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她到底經歷了多少難以承受之痛。沙優在賓館中自wei,錢花光了後扔掉手機斷絕與哥哥的聯繫,當時她心中覺得自己不被任何人所需要,遂開始流浪。這時的她,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徘徊在深淵附近了。

初見吉田,她睡覺做夢夢到以前的事情時,可以發現她穿的內衣是白色的,而且款式也是充滿了少女氣息。而到遇到男主後,她穿的則是黑色,還帶有蕾絲邊的sexy款式。而在她哥哥來找她時,她換衣服時,內衣的顏色與款式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樣。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沙優在遇到吉田後,她已經漸漸的被吉田所救贖。

沙優從誘惑吉田,甚至因為吉田不與自己發生關係而懷疑自己的身材與相貌。再到沙優被矢口推倒後極力反抗。她的心態發生了徹底的改變。沙優不再是那個隨意踐踏和出賣自己身體的人了,她必須自愛,才能理解別人對她的愛。

本作想要討論的問題有家庭關係(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和信任問題),校園霸凌和パパ活,可以說,這三者之間雖沒有必然聯繫,但有時也會串聯到一起形成閉環。

吉田的行為成為大多數人眼裡的異類,這是一個十分悲慘的事實。真心希望人間少一些MOKA,多一些吉田吧。

吉田,是當之無愧的男子漢大丈夫。

希望那些高高在上,生活地輕鬆快樂幸福,對這些生活在“垃圾汙泥”的他們進行教育的人們,永遠不會體會到他們的苦楚。

動畫信息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中文名: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原 名: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又 名: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首 播:2021-04-05(日本)
IMDb:tt13198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