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天與天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21:39:20 作者:Teien Language

20年過去了。

小天和小千一樣,被生活的魔咒奪去了名字。白先生遞給小千第一個飯糰時,小天和小千一起哭了起來,不同的是,小千想念父母,小天想念那個曾經對他有好感的傢伙;相同的是,他們都不在小千和小天的身邊。伏在白龍背上喚醒白龍記憶的時候,小天和小千又一起哭了起來,小天此時沒有機會去感受同樣的經歷,小千有了白先生,但小天只是被他們純真的感情所打動。

小千瘦弱的身軀裡是一顆堅強單純的靈魂,她愛護所有的人,父母、白先生、無臉男和湯屋世界裡的所有人。小天喜歡小千,沒有人會不喜歡小千,小天也渴望得到最重要的人的愛護,但小天的世界裡,人們不那麼容易慢下腳步,去耐心地感觸另一顆他們想要了解的靈魂。

小天有時候覺得自己跟小千很像,敏感、戀舊、瘦弱;但小天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像白先生,記住那個相逢的人會花上一輩子的力氣。小天並沒有真的像小千和白先生那樣帶著人性所有的美好品質:小天發現自己長大之後變得很像無臉男,孤獨、自卑,有時甚至是貪婪的;小天還發現自己有時竟然也會變成湯婆婆、變成錢婆婆、變成寶寶、變成千尋的父母……

小天最後也要坐上那列電車,海天相接,變得越來越透明,變成一個影子……他發現這個世界的所有人性的善與惡都在自己身上沉浮,他也在去往找尋自己名字的路途上,他一定要找回他的名字,因為他也要找到回去的路,回到無畏和純真的心裡。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