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歡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22:28:58 作者:郭小鳥👿 Language

很久之前有人說:你和他的關係好像這部電影。

所以每次翻看電影列表都刻意滑過,一直沒看,一直沒敢看。

——郭小鳥

電影裡,因為彗星劃過的天文現象,造成了時空交錯。讓小鎮少女,與城市少年來了一場身體靈魂互換,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換中,兩人互生情愫,併產生了找到彼此的想法。然而兩人卻在不同的時空,所以想要實現想法並不容易。

故事由天文現象開端,又結合了日本傳統文化中的神社、神職,甚至是民俗文化等,讓原本看起來有點腦洞(can)的故事,變得本土化,合理化。通過多重元素疊加,讓故事佔領邏輯高峰。再運用相遇、錯過、愛情、親情等元素,得到人們情感的共鳴。

結局自然是美好的,畢竟人們從心底裡是相信“心靈相通”這樣的玄學。

看電影時,讓我想起《不能說的祕密》,葉湘倫和路小雨通過鋼琴穿越時空,而《你的名字》中三葉和瀧則是睡醒一覺換了身份?當然兩者有並不同,只是“時空”讓我也有了錯覺。

電影2016上映,拖到6年後才看,不是沒時間,而是不敢看。因為有人曾說,我和誰的感覺很像電影男女主角,總是相隔著什麼。我也是信了他的邪,看完才明白他是詭扯。

電影裡男女主相隔的是時空,而我呢,那是條不能跨越的鴻溝。

電影裡倆人為了彼此,可以說拼著努力了,你看那磕破的臉、摔破的腿。而我呢,什麼什麼還沒遇見就撒油那啦。

電影裡倆人心靈相通,心繫對方,都不知道叫啥名,還能心心相惜。而我呢,還是不說了,傷心,難過。

當然藝術源自生活,說不定這世界上真的又另外一個冥冥註定等著我呢。

“是你麼,爾康……”

(此處腦補經典瓊瑤畫面)

——

有隻巨號的蒼蠅在辦公室窗邊嗡嗡了一天,我不堪其擾打開了窗戶,然後它還是在那塊玻璃上亂撞。

你說這是不是愛情?撞了南牆才死了心?!

哈哈,我是被蒼蠅煩暈了,又在做什麼瞎聯想。

罷了罷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