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最喜歡的動漫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4:43:29 作者:豆友213365807 Language

最喜歡的一部動漫電影,配樂劇情都很喜歡。男主和三年前的女主互換身體,兩個人的故事便展開了。 三葉奶奶所說的產靈就是三葉那根紅色的頭繩吧。女主三葉第一次在東京電車遇到男主瀧,在他們即將分開的那一刻,三葉把頭繩交給了瀧,兩個人的命運便聯繫在一起。在瀧喝下口嚼酒之後,命運的頭繩又將兩個人連接起來了,男主看到了三葉的一生,手上的頭繩變成了一個像精子一樣的東西,變成胚胎,胚胎持續分裂變成胎兒,三葉出生,四葉出生不久母親便病逝,三葉奶奶和女婿鬧矛盾,男女主交換身體的場景呈現在男主的眼前,直到看到隕石砸到女主的那一刻。 到了黃昏之時,應證了三葉老師(言葉之庭女主)講的“黃昏時”會看到看到的非人之物,夕陽的一道光線讓兩個人的時間線重合了,兩個人終於相遇了,此時的配樂《黃昏の時》讓氛圍溫柔了起來,男主把頭繩交給了女主,正當兩個人準備把各自名字留下來的時候,時間線又迴歸了正常。

我發現新海誠喜歡把人物角色奔跑作為高潮,可能是想表現男女主為了愛情不顧一切(言葉之庭女主哭著跑向男主,天氣之子男主為了救女主跑向了通往天空之上的神社),bgm花火把這一段劇情層層推進,女主和同學企圖“拯救世界”,然而計劃失敗,女主在跑的過程中也摔倒而昏了過去,此時bgm停下來了,好像糸守鎮的希望已經破滅一樣,女主醒來看到男主留下來的字 ,重新振作起來,bgm又響了起來,故事到達高潮,流星像仙女散花一樣降臨糸守鎮,雖然場景很震撼很漂亮,但這對女主來說是災難,一塊隕石砸向村子裡,山崩地裂整個村子都沒了,bgm花火也結束。

像做夢一樣,男主已經不怎麼記得之前自己拯救世界了,可能男主記憶不太好吧,三年就可以把這些事忘了(笑),男主此時已經是上班族(果然日本動漫沒有大學生),因為一些奇怪的想法找工作受挫。某一次上班的途中兩個人相遇,只需一眼兩個人便產生的感應,可能這就是電影裡面的那個名句:“只要記住你的名字,不管你在世界哪個角落,我都一定會去見你”

最後兩個人在須賀神社相遇,兩個人想打招呼卻不敢,這個場景和《秒速五釐米》裡面貴樹明裡火車匝道相遇好像,秒五兩個人也想和彼此打招呼,猶豫就會白給,一輛火車駛過來,將兩個曾經相愛的人永遠分開了。但是瀧還算爭氣的(我覺得新海誠電影男主越來越爭氣,特別是帆高可以為了女主對抗整個世界),還是沒忍住和女主打招呼(要是現實生活中我們能再臉皮厚一點說不定早就找到對象了),兩個人同時說出了:你的名字是。故事結束,bgm《沒什麼大不了》響起,電影落幕。

新海誠說創作靈感來源於2011年日本9級大地震,我記得當時因為福島核洩漏讓我們很多人超市搶鹽(我們們以為吃的鹽來自海洋),我想,災難讓新海誠想到流星變隕石這種既唯美又可怕的場景,同時也幻想有瀧和三葉這樣的人,能夠回到過去改變那個悲慘的遭遇,或者希望有一個救世主能夠拯救災難中的人

Ps:保存的壁紙

《你的名字》,最喜歡的動漫電影 - 第1張
《你的名字》,最喜歡的動漫電影 - 第2張
《你的名字》,最喜歡的動漫電影 - 第3張
《你的名字》,最喜歡的動漫電影 - 第4張
《你的名字》,最喜歡的動漫電影 - 第5張
《你的名字》,最喜歡的動漫電影 - 第6張
《你的名字》,最喜歡的動漫電影 - 第7張
《你的名字》,最喜歡的動漫電影 - 第8張
《你的名字》,最喜歡的動漫電影 - 第9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