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的心——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6:20:20 作者:小紅包餃子 Language

完美的動畫光影作品。

拋開劇情和人物而言,這一部動畫的確可以配得上滿分。不愧是“每一幀畫面都可以拿來做屏保”的新海誠。

賞心悅目這個詞,很適合形容觀賞這部動畫的感受。鮮活的人物,明媚場景中的自然氣息撲面而來,小小屏幕卻能感受到海闊天空的遼闊,簡短的電影中亦能體會到滄海桑田的時空跨越。

看完電影過去了那麼久,故事劇情和人物名字我已經不太記得,但是有幾個鏡頭我特別印象深刻。

女主角在神社節日上跳傳統巫女舞蹈那一段,驚豔到了我,通過短短几十秒的鏡頭,我毫無阻隔的欣賞到了蘊藏在一種完全陌生、冷僻的異國文化習俗中的美感,導演刻畫場景、敘事的手法,我想值得有志於挖掘我們傳統文化魅力的動漫創作者學習一下。

男主角迫不及待地衝上高處,第一次在現實中親眼俯瞰整個湖泊小鎮,那種豁然開朗的美景、畫面亮起來的鏡頭,非常有衝擊力。類似的,還有男女主角最後在環形的隕石坑上邂逅,最終相見的一幕,畫面交織在一起的美感,難以言喻,感覺日本動漫畫面之美的巔峰,已經莫過於此。

不知怎麼,說到這裡,我想起了《從零開始的異世界》裡面蕾姆的那個微笑。真是秒殺的鏡頭啊……咳咳,回到正題,以上是我印象最深的幾個鏡頭。

當然,世界上沒有完美的電影,《你的名字》這部動漫電影最大的硬傷,應該算是劇情。雖然人物都很鮮活,但是不夠飽滿,男女主人公的相戀、劇情的展開和故事的總體設計,都有點牽強的感覺。開始以為是看一部愛情片,最後我分不清是科幻片還是魔幻片。

可惜豆瓣不能打9分,那麼8和10之間選一個,我只能選8了。十分已經太多了,不缺我這一個。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沒有提到宮崎駿?
噢,不好意思,這完全不能比好麼。新海誠這是暢銷書,老宮的作品那是屬於世界名著範疇地……《天空之城》《懸崖上的金魚公主》《千與千尋》……十年後我的電腦裡可能找不到《你的名字》,但絕對會有一部宮崎駿。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