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名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9:14:38 作者:革命黨人 Language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總有一種感動讓我們心懷感恩,總有一種情愫令你我淚流滿面”看完《你的名字。》後總覺得有一種難以揮去的感動,猶豫許久,只好寫點東西。

其實對於新海誠我在此之前並未接觸過他的作品,但關於他的議論卻時時常有。畫面的唯美的確是他電影的一大特色,這點從《你的名字》之中也可以看出,人們在那細膩柔美的光影之間流連忘返,情不自禁。這點十足可貴,此前關於新海誠一直都有人吐槽其在故事情節構思方面的薄弱,這也成為了他電影的一種詬病,而這次新海誠更像是用《你的名字》在說“誰說我不行?!”這是一種不認輸的勇氣。對此我也不想做任何評判,只想談談此時此刻內心的想法和感動。

君の名ぱ。 - 第1張

一個厭倦鄉村生活的少女宮水三葉,一個處於青春叛逆期的少男立花瀧,被一顆千年一遇的彗星聯繫了起來。此後二人屢次交換了身體,並在周圍的人口中瞭解了對方產生了微妙的感情,他們之間只差一個相遇,然而彼此卻絲毫不知他們身處不同的時空。此後與瀧交換了身體之後的三葉幫瀧準備了一場與心上人奧寺之間的約會。臨時得知的瀧匆忙趕到,在短暫的一天中,奧寺敏銳的直覺告訴她:這個曾經喜歡自己的人已經心有所屬,並告訴瀧去尋找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另一方面,三葉在約會當天終於發現自己並不希望這樣,她勇敢地踏上了前往東京的路。可原本就不是同一時空的三葉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只遇到了三年前的瀧,此時的瀧還未認識三葉,匆忙之中三葉給了瀧一條結繩作為此後的牽掛。回到家的三葉剪掉了長髮,而災難在秋祭的時候降臨在三葉身上。而瀧終於去尋找那個與自己交換身體的三葉,可在尋找過程中瀧發現三葉在三年前的彗星撞地球中遇害。瀧開始懷疑這一切只是個夢,然而瀧藉助殘存的記憶終於與三葉再次交換了身體並在於黃昏之時在“隱世”重逢。此時故事達到高潮,少男少女置身於山頂,彼此愛慕卻又懷有幾分害羞,感情如此的真摯與溫暖,使人洋溢於一種辛福之中。然而黃昏只是很快過去,三葉與瀧回到了自己的時空,彗星已經在三葉小鎮上空分裂,而三葉終於說服了父親帶領村民轉移,使鎮上的人們逃過一劫。但三葉與瀧卻逐漸忘卻了彼此,忘記了彼此的名字。彷彿故事就要這樣悲劇結尾,終於在觀眾焦急的希望中三葉與瀧重逢,完成了一個令人淚奔的happy ending。

此外,電影中的日本民間神話與傳統的風俗習慣也給《你的名字》增添幾分浪漫色彩。而電影中諸如靈體交換等難以實現的東西在神話背景的襯托下又顯得亦真亦假,平添幾分玄妙,給人諸多遐想。真正能將三葉與瀧聯繫起來的其實並不是彗星,而是存在於你我心中,能使我們生活的世界更加美好的東西——愛。

君の名ぱ。 - 第2張

你我之間相隔一座大山

愛的力量在於

我們從不同的兩端

踩著它爬上山頂

相視而笑

相擁而泣

相對而眠

世間所有的美好莫過於此……

其實我更喜歡奧寺 (づ ●─● )づ

君の名ぱ。 - 第3張

不喜勿噴,喜歡請關注😏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