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這麼大,我們可以重新認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1:56:11 作者:覆水 Language

這並不是一部容易看懂的電影,對於不熟悉時空交替、性別轉換這些梗的人來說; 這是部合口味的電影,對於如我這般愛幻想的人來說。 特別喜歡伴樂響起的片段: 不是做夢而是和真實異性身體交換、 情竇初開卻再無交集、 以微薄之力去改變、去拯救。 光與影,時間與空間,過往和眼下,碰觸和隔膜,真實和虛幻,淋漓盡致。 前半段渲染初識,後半段渲染尋找。 發繩和口嚼酒是產靈,是時間的媒介; 彗星降落的黃昏是通關的最後期限。 厭倦單調生活的小鎮女孩; 靦腆害羞的東京少年。 初次交換時的訝異; 固定頻率後的嘗試、縱情和改變; 從日記裡看到昨天事蹟後的炸毛。 略嫌乏味的片段在觀影后的細細琢磨裡也咂摸出幾分味道。 明明是一個人的生活,卻被別人強行介入。這樣的反差萌 時空是屏障又是通道。 你的名字是一個符號。 三年前的東京少年從擁擠的人群中接過女孩的發繩; 三年後的東京少年遠赴千里飲下釀造三年的口嚼酒。 時間是不對等的。你的名字是我們擁有的共同記憶。 在我還沒發現交換的祕密時,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在我發現時間的不對等時,我已經不記得你的名字; 在我努力尋找努力掙扎的時候,我記起了你的名字; 在我們共同努力終於拯救三年前的災難後,我又一次被迫忘記。 影片行進到後半場,我不願意看到悲劇的結尾。儘管總有人會說這樣更藝術。 我害怕用盡全力的拯救逃不過時空的法則,最後是一場空、 我擔心東京少年和小鎮女孩中有一個必須留下,作為獻祭。 在我發現這些都沒有發生後鬆了口氣。 我太甜了。 拯救行動已經成功,卻被歸為幸運的消防演習。 男女主角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活著回來,卻忘記了“你的名字”。 沒關係。 世界這麼大,我們可以重新認識。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