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喜愛它,所以珍藏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3:00:06 作者:一絲青澀留戀 Language

觸發我想去電影院看《你的名字》這部動畫,是昨天上網在酷狗聽到 《三葉のテーマ》 這首歌,音樂聲開頭播放時就感覺有一種內心的煩躁被洗滌般的感覺,徐徐而來的輕靈的鋼琴聲,感覺像戀人在你耳畔輕聲低語般,每一個跳動的旋律都像在內心裡留下絲絲漣漪......
       然後去搜索了一下主唱,繼而找到RADWIMPS日本搖滾樂隊這個組合,發現有一首現在已經循壞了一整天的歌,《なんでもないや》—— 君の名は這首歌我開始聽的時候,旋律節奏輕快,明麗青春感十足, 卻有一絲淡淡地遺憾和吶喊,男聲一開口那空靈的音調,感覺像在空曠的空間裡訴說著他的故事,音樂到了後面他開始吶喊,極力的呼喚:

君(きみ)のいない 世界(せかい)にも 何(なに)かの意味(いみ)はきっとあって
沒有你的世界 一定有著什麼意義

でも君(きみ)のいない 世界(せかい)など 夏休(なつやす)みのない 八月(はちがつ)のよう
但是沒有你的世界 簡直就像沒有放暑假的八月


君(きみ)のいない 世界(せかい)など 笑(わら)うことない サンタのよう
但是沒有你的世界 簡直就像沒有笑容的聖誕老人

君(きみ)のいない 世界(せかい)など
沒有你的世界簡直就像……
這首歌循壞了一整天,也不覺得枯燥,可以和《未聞花名》的 經典《君がくれたもの~》歌曲相提並論了。男聲的聲音圓潤溫柔,聽著非常舒服。
       才知道,這首歌原來是一部電影動畫的尾片曲,繼續搜索了《你的名字》這部動畫的信息,看到豆瓣,圍脖等各大電影網站的評價分數,居然有8.6之高,看了下電影簡介,非常感興趣,很少有看過男女交換身體這個梗的動漫電影題材,興致之下直接約閨蜜明天去看這部電影。
       
       走進電影院裡,看到熒屏已經開播了。
      
       畫面一張開,就被吸引了,藍白色調的天空,畫面場景乾淨純潔,色彩搭配協調,旋律輕快活力十足。然後是快速的視覺畫面切割轉換,兩位主角互換身體的錯愕,非常有趣,幽靜的小鎮、喧鬧的城市、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讓人想知道兩人相遇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故事有一個轉接點,就是瀧去尋找三葉發現小鎮因為彗星墜毀已經荒廢了3年,也是瀧和三葉的感情升溫條件,眼眶開始忍不住落淚,鼻尖酸澀的時候,是瀧在天坑上吶喊三葉的名字時,兩人焦慮尋找對方,終於在黃昏之刻到來時,恍然地發現了對方,心中的焦慮的心情得以平息,於是開始了少男少女初次相見的羞澀表現,害羞又純真的朦朧感情,只要看到了對方,之前的孤寂焦躁像是填滿了般,一種滿足感、幸福感抵達心底。作為觀眾的我為此感到欣慰,然後兩人開始鬥嘴,看到這裡彷彿想起年少時,學校時期,少男少女之間的朦朧純愛從鬥嘴想引起對方注意,羞澀的表達著愛戀。之後,黃昏時刻已經消逝,遺憾的是三葉的名字還是沒能寫在瀧的手裡,但是當看到三葉手裡的三個字,眼眶又溼潤了,淚水止不住。這是瀧想告訴三葉的事,比起名字,我更想告訴你,我喜歡你。
      
      還有瀧在天坑裡喝下口嚼酒,摔倒的那一跤,手機裡的照射,光芒緩緩的延伸,把石壁上的彗星塗鴉添上一層夢幻的色彩,然後是那顆彗星絢麗的拉伸,綻放,流轉,交織,彗星的光芒與線交織,融匯,又分離出來,似夢似幻般,那是“產靈”。像生命般跳動著;那束光彷彿穿越了時空,跨越了空間,指引著你前進;尋找你心中的她(他)。視覺感非常強,畫滿非常流暢炫目,這短短的幾秒,可見新海誠下了多少功夫,才能做出這麼極致之美的視覺效果。這個鏡頭雖然很短,但是震撼感十足,眼前一幕幕生命般的流動,視覺被震撼到了,但是內心還是不能滿足,渴望再來一次,細細品味.....

      還有幾個地方也有深層的含義,比如神社,老太太的話語,兩人最後的相逢,,,,,, 第一次寫電影評論,可能語句修飾得不怎麼好,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真心實意想表達出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愛,雖然網上有些網友對這部電影男女主角的感情描寫來得太突然,但是你只要細細觀察,有些小細節是可以看出兩人之間的感情是一步一步的增加的,電影快速播放了兩個主角之間生活的點點滴滴,裡面就有一些細節,

      比如發短息,各自滿面臉紅的表示不需要你幫忙,不要打擾我的生活,他(她)究竟做了些什麼,但是表情和肢體的掩飾已經出賣了他們自己,每週換完身體都習慣地查看對方的手機(日記)看他(她)今天做了些什麼,懵懂的愛情就是最開始從注意對方,瞭解對方。才發現已經喜歡上對方。
      又比如三葉去找瀧,比如三葉扔給瀧的結繩,瀧就是忘記了對方,但是內心還是保留了三葉送給她的結繩,這是潛意識裡的舉動,如果不是因為心裡的牽掛,心中有一個人的存在,會莫名其妙保留一個女孩送給你的一根普通的結繩3年嗎?
      再比如電影有個畫面是瀧訴說自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一個聲音提醒著自己,我需要尋找一個人,瀧看到彗星墜落的新聞,那時候他是沒有記憶的,也還沒開始尋找和朋友啟程去尋找三葉,那時候他看到新聞後,就開始查飛驒市的消息,這就是他潛意識裡覺得那個地方有很重要的東西,需要去尋找出來。這時候的瀧還沒有出來工作,還在讀高中,就已經在調查彗星墜落的事情了。
      這些都是我在電影院裡看到的,感受到的才有感而發的。我只是表達我對這部的喜愛,所以也希望還沒觀看過這部電影的人能去看一下,三十多塊的銀子是花得值得的,只要你認真看過,細心的觀察過,你就是體會到導演帶給你一次不一樣的體驗。裡面的價值只要你認真的去讀懂它不是錢能衡量的,它就像一杯紅酒,第一次品嚐只覺苦澀,但是一次次品嚐,就會越嘗越醇厚 ,越嘗越有味。

      如果有時間想看多幾遍,期待網絡上儘早開播!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