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曾相遇,我會在哪裡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8:46:28 作者:阿亮亮 Language

起初我覺得男女互換身體這個展開一點都沒有新意的。
但是原本互不認識的男女主魂穿以後,為了替對方好好的過各自的日常,以手機為媒寫下以對方身份經歷周遭的點滴,或者想吐槽的時候就直接拿起油性筆寫在手上和臉上。一開始是從周圍的親人朋友口中,後來是從越積越多的手機日記之中,甚至於隨著魂穿次數的增多好像可以由心體會對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這樣細膩的描寫,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看。
女主替男主約到了他單戀已久的前輩,日記上面還滿是開玩笑的語氣。其實卻不由自主哭了一晚上,以至於男主換回身體後第二天醒來,眼角還掛滿淚水;而女主自己扎著扎著頭髮,一想起來,也模糊了眼眶。為什麼不是我呢?為什麼是和她呢?而男主也,興奮之餘卻發現完全不能和前輩有話聊,但在看到那幅有著熟悉景象的照片時,深深被吸引住。“瀧君你,之前是不是有點喜歡我?但是現在已經喜歡另一個人了是吧?”才發現,他們已經在對方的生活裡走得太深,走不出來了。
想要給女主撥去電話,那一頭卻一直無法接通。終於忍不住的男主,帶著復刻出的記憶中的景色的畫,踏上旅程。但是卻被告知,那個村莊,三年前由於彗星分裂的碎片而毀滅,記憶中的人們無一生還,包括她。
歷史與現實突然連接起來,手機日記消失了,她的名字也遺落在了腦海中。
既然都能魂穿了,那發生點其他奇怪的事也不奇怪。故事本來就建立在“產靈”的傳說中,宮水家世世代代守護的神體、“黃昏之時”會發生的奇蹟,最終讓男主順利穿回三年前,彗星墜落的前一天。
原來女主在那一天隻身去了東京,只為見他一面。她走過那些熟悉的場景和路,在電車上遇到了比她矮半個頭的正在背單詞的男主,她難掩激動和羞澀,終於鼓起勇氣叫出他的名字。可是三年前的他們其實並未相遇,他自然也還不認識她。用光了所有勇氣的她逃出電車,卻把那根一直用來扎頭髮的紅繩交給了他。
東京與鄉郊,三年的時光,甚至是生與死的距離,他們還是相遇了。
然後就是一個用愛拯救村民,扭轉悲劇的故事了。但他們在黃昏之時的分割線時終於第一次真正看到彼此,我一時也分不清到底是哪一條時間線了,姑且就當作是屬於他們兩個人的時空次元好了。
為了不會再忘記,男主提議在彼此的手心上寫下對方的名字。可是當女主攤開掌心的時候,看到的不是名字,卻是一句“喜歡你”。笨蛋,寫這個到底有什麼用啊。不是我的名字,卻是我的心意。不過,女主來不及在男主手心裡寫完的名字,第一筆卻是一長橫,誰知道她是不是也想寫下相同的字句呢?
悲劇最終被避免,歷史被改變,他們沒有再魂穿彼此,也忘記彼此姓名。
時光流轉的八年間,誰知道他們是不是擦肩而過無數次,可能他們也曾停留,也曾回頭,但命運還是讓他們錯過一再錯過,直到在電車上終於四目交接。
“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
“你的名字是?”
啊,相遇真好。果真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如果我沒有遇見你,我的人生就不會如此,我不會在這裡,也不會有這個故事。
但所幸,沒有以上如果。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