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嘗一小勺新海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21:20:57 作者:小辣椒 Language

“你以前喜歡過我吧,但是現在你喜歡的應該是別人了。” 約會的時間不過一天,瀧就被奧寺前輩看得通透。甚至當時瀧自己也不知道,他心裡對那個和自己時不時互換身體的三葉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也許,瀧只是把彼此當做為了揭示這個奇怪現象的戰友吧。可是,心裡沒有三葉,為什麼和奧寺前輩的約會會心不在焉?誠然,兩個從未在同一時空相見卻又萬分熟悉的人,當真會相愛麼? 曾一度深陷韓國電影的我,對於日本動畫電影僅僅停留在宮崎駿的《千與千尋》,和今敏的《紅辣椒》。之前就聽說《秒速五釐米》很不錯,可惜自己一直沒勤快起來找出來看。最近好多朋友在看過這部新作之後都為《你的名字》造勢薦片,機緣之下稍晚看了下這部電影,才算滿足了一下內心的小願望。 說起“稍晚”,可能瀧才真的算是後知後覺吧。暫不提瀧不比奧寺前輩的細膩敏銳,就連三葉在祝福瀧和奧寺前輩之後,她的淚水也會不請自來。可能是男孩本身成熟的會稍晚,而且東京的生活節奏也的確很快。不過,還好瀧可以任性著離開東京,為了三葉去尋找那個他無比熟悉的糸守鎮,“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再次去見你的。” 關於影片的CG創作,自然是沒的說。不論是色彩、構圖還是鏡頭間的組接,都勘稱大師之作。清新不厚重,細膩不做作,無疑能夠給熒幕前的觀眾帶來不俗的視覺享受。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配音方面也的確非常用心,你聽得見紡織的機杼和回聲的山谷,聽得見原野的囁嚅和火花的飛舞。總的來說,影片的節奏在有點小燒腦的同時也妥善的完成了故事的敘述。很好的兼顧了觀眾的觀影體驗,一步一步直達人心。 這是一次說走就走的兒女私情,時空的錯亂讓第一次在東京的相遇是那麼倉促,同樣時空的錯亂也讓他們在糸守鎮的相聚是那麼投入。在糸守鎮的相聚又離散之後,雖然會有些許不完美,但在下一站的東京,命運安排他們再次相見,在他們最初遇見的地方。 五年後再次相遇,我好像認識你,我好想記起你。我或許會忘了一切,也絲毫不會忘記思念。我們在電車上聚了又散,內心的牽掛倔強著不肯間斷。說是機緣下看的這部電影,是因為是和公司的同事們一起看完的,當時影廳顯得滿滿當當。既然人這麼多,為了夠分,那我就稍稍嘗上一小勺新海誠吧。這一小勺,恐怕就足夠透支我後半輩子的狗糧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