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是我最想念的那個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21:45:36 作者:青如 Language

想念一個人,想見一個人,就是這樣的感覺。喜歡這部電影,並不只是因為精美的畫面,傳奇的故事,更是因為這種情感上的共鳴。坐在電影院的我,竟然有些羨慕日本這樣的小國,路途再遙遠,似乎一天的時間也足夠從東京去到偏遠的小村落了。
     新海誠似乎很喜歡刻畫人生中這樣的距離。在《你的名字。》之後,補看了他的《秒速五釐米》,不禁覺得《你的名字。》似乎就是玄幻版的《秒五》,而《秒五》則是現實版的《你的名字。》。《秒五》中的男女主人公貴樹和明裡,因為轉學的關係,從同學變成了異地,從天天見面到書信聯繫,再到長途跋涉才能見面,最終隨著歲月變遷,互相的通訊越來越少,漸漸失去聯繫。而當成年後的貴樹在街頭偶遇明裡時,明裡根本沒有認出他來,看著明裡消失在自己眼前,貴樹也只是釋然一笑,轉身離去。
     同樣的劇情骨架出現在了《你的名字。》,只是結局變得圓滿了。瀧和三葉在東京街頭,互相轉過身來,同時問出了那句話,一切陰霾化作了陽光,片尾曲唱到結束,觀眾滿足離場。但如果沒有時空穿越和身體互換,瀧和三葉都只是普通的高中生,他們各自讀書、畢業、工作、戀愛,永遠不會有交集。他們距離遙遠,在各自的空間過各自的生活,沒有驚天動地的愛戀,沒有挽救災難的傳奇,這才是現實。
     現實沒有那麼美好,所以我們才感動於這樣美好的電影。空間那麼遙遠,我無法隨時到達你的身邊,工作不能拋開,我無法肆意揮霍時間。處處受限,但依舊還保有思念。《你的名字。》是一個夢境,夢境中喜歡的人可以穿越時空走到一起,歷經劫難的人可以回到過去重頭再來,即便我們忘卻了對方,但終有一天陽光明媚我們可以相逢。
      你的名字是宮水三葉,你的名字是立花瀧,你的名字是我最想念的那個人。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