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0:21:34 作者:喬Sir Language

《你的名字》
2016 /日本

戴著年度日本票房總冠軍的光環,以及新海誠導演的威名,《你的名字》還未上映就已火熱。故事描述生活在日本鄉村的三葉和生活在東京的瀧,穿過時間而相遇,並使彼此的命運緊緊結合在一起。細膩的人物刻畫、優美的畫面和音樂,不禁在那麼幾刻讓我想起宮崎駿。然而,新海誠畢竟不是宮崎駿。

** 以下含有劇透 **

本片故事的原創性,不及宮崎駿的幾部代表作。《你的名字》中含有時間穿越和換身等熱門常見、能賺眼球的題材。換身在故事中尤其突兀,不僅缺乏合理性,也並不十分有趣,去掉反而更好。瀧意識到三葉是過去的人,且死於一次千年彗星的災難;這一轉折出乎意外(雖然整體故事依然缺乏原創性),但隨後對於兩人情感的建立,在薄弱的“換身”基礎上一筆帶過,同樣顯得倉促。“忘記名字”這個核心概念,個人認為需要更多筆墨去支撐其成立。此外,對於三葉在影片初期表露的對鄉村的厭倦和城市的嚮往,全片也未能進一步解答。

本片讓我不得不想到同年日本的另一部電影-《只有我不在的街道》(aka 'Erased') ,題材同樣是“拯救過去的人”,個人覺得整體更為出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看一下。

《你的名字》綜合評分:7.0/10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