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名は。——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7:49:17 作者:教授桑 Language

君の名は。——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原諒我使用這句已經被引用到惡俗的句子,但這是我看完的第一感受。

這部電影也讓我們看到,有一個好編劇的誠哥有多可怕。除了依舊彰顯壁紙誠名號的畫面,劇情上,誠哥終於不再延續《秒速五釐米》《星之聲》們中的遺憾,而是更有自信的選擇了牽起命運的紅線,將男主女主聯結在了一起,放過了觀眾也成全了自己。

除了結尾略顯倉促,一言不合就放OP,其他部分基本完美。

事實上,我不認為新海誠會因此成為第二個宮崎駿,相比之下,他更關注男女之間的小情緒,通過這種視角,挖掘人們心中共同跳躍的鼓點,讓人在笑聲中隱隱找到共鳴。

聯結記憶的繩結,星幕下的火山湖,新幹線的交錯軌道,人生的岔路口,劃破命運的流星幻光,與最終四目相對時喊出的你的名字。一如開頭那句話: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畫面9分,劇情8分,突破自己的勇氣10分。9分,推薦去影院感受大銀幕下的星空與感動。

#叫獸放映室#

微博@老衲法號教授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