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神石裡面的星空真是無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9:33:38 作者:逆轉Joker Language

比起擁有對方,擁有一份愛著對方的心,
才是最珍貴的。
《你的名字》靈感來源於日本的詩詞;
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
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

最近《你的名字》很火,
犬神君特意抽時間去看了
看過新海誠所有作品的我,
略發表一下我的看法
我認為這是新海誠最好的作品,
因為...

 
一、音 樂
歌詞簡單的表達才最觸動我
電影中含有原創音樂28曲
(網易雲音樂能找到)

每個場景中的音樂都能讓我們融入其中,而且和劇情有一個很好的連接,讓我們都感覺有一個在夢中的人,一直呼喚我們,只是時間的問題,但,他終會出現。

若是你陷入黑暗,他便會在未來奔跑過來,掙開時間拯救你!

主題曲:《前前前世》— スパークル
而你們應該知道的是......
中文版的主題曲是由五月天演唱的《好好》

你 和 我 背 著 空 空 的 書 包
逃 出 名 為 日 常 的 監 牢
忘 了 要 長 大
忘 了 要 變 老
忘 了 時 間 有 腳



二、故 事
壁紙級別畫面、感人及豐富懸殊的劇情

新海誠的作品此前一直因劇情單薄為人詬病,現在好了,這部不光有壁紙級別的畫面,還有能被各個層次及年齡段的人所接納觀賞的劇情,不再沉悶,還很感人。電車,時空,雲海,星光,這些標誌性的元素一個沒少,但他一直都在超越自己。可以說,憑此片新海誠將正式踏入當今日本動畫界大師級導演的行列。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 乙一部小說《只有你聽到》 。

故事大概講述的也是兩個擁有時差(君名裡是3年,這裡是兩小時)的平行世界下男女主人公相知相戀相救的故事
那神石裡面的星空真是無敵。 - 第1張




小說簡介:
{我是唯一一個沒有手機的高中女生,因為我沒有會打電話給我的朋友。每天我都是獨自一人,亦害怕與人交往,休息的時候總是躲在無人看得見的角落。不過,我心底裡卻愈來愈希望擁有手機,可以跟同學們溝通聯絡。一天,透過腦中幻想的手機,誤打誤撞下認識到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男孩後來成為「我」的戀人,可惜在相見時卻遇上交通意外身亡。透過腦海裡的手機聯絡的我們原是有時間差距的,我可以用腦裡的手機阻止他前來嗎?歷史真的可以改寫嗎?而那一個女孩又是誰呢? }

 估計因為好多人沒看過這個,鬱悶,只看到少部分人提到,大多數還是舉得別的電影例子,我覺得這個才是最接近的。


三、彩蛋事件
壁紙級別的畫面、感人及豐富懸殊的劇情

1三葉和瀧其實是“姐弟戀”

《你的名字》片中最大的祕密,就是暗藏“穿越”劇情!電影預告只強調“男女高中生互換身體”,事實上,男女主角存在不同的時空中,“三葉”在高中三年級時,到東京想見“瀧”一面。

當時的男主角其實只是個國三生,因此2人根本就相差3歲,三葉其實和“未來”的瀧交換身體,許多影迷發現年齡差都形容這是“姐弟戀”,再加上男女主角即使想不起彼此姓名,心中依舊記掛著對方的深情。
那神石裡面的星空真是無敵。 - 第2張


5年後兩人從學生變成社會人,網友推算瀧在2016年已經22歲,三葉已經是25歲了,時間軸成為影迷最熱烈討論的重點。



2發現瀧和三葉的“身高差”嗎?

電影海報中,隱約暗示了瀧與三葉有超萌身高差。仔細觀察電影描述時空交錯的暗示,當三葉鼓起勇氣到東京找瀧,完全沒發現當時的瀧只是國三生,雙方在電車中面對面,當時2人是一樣高的設定。

而到故事中後段,瀧終於見到三葉,這時他的身高已經高女方一個頭,細膩交代了男主角國中到高中身體的變化。


那神石裡面的星空真是無敵。 - 第3張


3千年彗星其實來2次

千年彗星被譽為《你的名字》預告中美麗的光景,事前的“美麗暗示”更造成觀眾的衝擊,彗星不僅是過境地球的天文奇觀,還帶來摧毀的力量,同時喚醒日本人對天災的痛楚。

電影中的彗星其實2次影響了女主角居住的“糸守村”,當瀧為了尋找三葉,重新回到“御神體”,在石窟中發現古老的繪畫,記錄了千年前造訪地球的彗星。

那神石裡面的星空真是無敵。 - 第4張



4
太陽也不只1顆

新海誠的動畫被形容“比實景還美”,他在《你的名字》中特別強調光線,通常實景只會有光照1個角度,但是電影中的畫面,其實有很多個光照角度,等於是“好幾個太陽”。他運用很多條光線反射,讓主角本身、背後的建物都更加明亮,讓動畫營造出實景也不可能出現的美感。


那神石裡面的星空真是無敵。 - 第5張


5繩結奇緣

《你的名字》描述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愛情,故事從前半段就深埋多個伏筆,後半段一一回收的過程,風靡各年齡層觀眾深入研究。女主角居住的“糸守村”,包括村名、三葉頭上的紅繩,接著紅繩又被瀧珍惜綁在手上,都是暗示男女主角穿越時空的羈絆。

那神石裡面的星空真是無敵。 - 第6張



6向父親致敬

新海誠老家是百年建設公司,老爸年營收日幣70億元(約臺幣21億元),他放棄家業投入動畫製作,現在被封為“宮崎駿第二”。而《你的名字》男主角“瀧”在片中具有繪畫天份,在故事尾聲找工作時,面試的都是建設公司,也讓人聯想到建築世家的背景。


那神石裡面的星空真是無敵。 - 第7張



7《你的名字》和《言葉之庭》

《你的名字》片中,三葉學校的古文老師,原來就是《言葉之庭》的女主角“雪野百香裡”。其實這是導演新海誠的巧思,2013年的作品《言葉之庭》就是描述古文老師和高中生相遇的故事,新作再次請聲優花澤香菜來客串,讓許多影迷一聽、一看就認出,和其他作品有此連結,令許多粉絲十分開心。


那神石裡面的星空真是無敵。 - 第8張


8注意到主角臉上不同的字嗎?

バカ 和•あほ都代表著笨蛋

添加工種號【犬神FM】,回覆 “你的名字”,便可在線完整版觀看,更多資源盡在【犬神FM】
那神石裡面的星空真是無敵。 - 第9張

那神石裡面的星空真是無敵。 - 第10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