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喜歡你”,是記得“喜歡”,而你,我好像忘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21:53:21 作者:超韌Strong Language

臨時決定去看你的名字。

在一陣鬨笑一陣沉默之間結束了影片。

男票在過程中睡著好幾次,我卻出奇的堅持看完了。他一直問我,你看懂了嗎你看懂了嗎?我搖頭。過了人群散盡,我說,其實我懂了。他說,那你給我說一下。我搖頭,只是笑,什麼也不說。

影片的前半段,看得我雲裡霧裡,不太明白這樣一個荒謬的穿越,為什麼在微博火了開來,覺得和一些穿越劇並無不同。

直到三葉奔跑在小鎮的長路上,想去告訴她的鎮長爸爸,想盡力阻止這一場本該摧毀全鎮的彗星災難。三葉嘴裡一直念著不能忘,我不能忘了你,她重重的摔在了地上,連著滾了好幾圈,淚水在她的臉上滑落,她說我不能忘了你,可是你是誰,我怎麼不記得你的名字,她看著掌心寫下的字,只有“喜歡你”,沒有告訴她是誰。

好像能理解那一瞬間三葉心中的無力感,只是知道我不能忘了你,只是知道你喜歡我。
可是,你是誰呢?

記得“喜歡你”,是記得“喜歡”,而你,我好像忘了。

和所有穿越劇一樣,有意無意之間,都會改變歷史。因為三葉和瀧的這一場說不清原因道不明理由的“相遇”,順利的拯救了小鎮大部分的居民。糸守鎮摧毀了,大家都還在。

為什麼影片要在三葉在瀧手心剛寫下名字的一筆時完成時間線的複合,讓他們在這個時間點回到自己的時空。為什麼瀧在三葉手上寫下的不是自己的名字,不是讓三葉簡簡單單的記住他,而是寫了“喜歡你”。

這是讓我感動的一點。

回到了影片一開始的那段話:醒來的時候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 時常會有的事情 做過的夢總是回想不起 只是 一種有什麼消失的喪失感 即使醒來後 也一直存在 我一直在尋找 尋找著某個人 。

我們的一生啊,不都是在做這樣一件事嗎。找著某個人。

當影片進行到已成人的瀧在每天為了求職而四處奔波,好像那只是他生命中的一場夢,但他又為了這場夢查詢有關那場彗星事件的資料,他大概也不明白是為了什麼。

然後是雪夜偶遇三葉,但只是擦肩而過。

故事的最後,兩趟電車的相遇,兩個人剛好的對視,這所有的一切催促著兩人的相遇,在街道上奔跑找尋對方的身影。
臺階的一上一下,彼此裝作的不經意。在交匯的瞬間,幾乎是同時問出了:“你的名字是?”

我才終於明白,原來“喜歡你”是一個整體,不能分開。

喜歡,和,你。

記得你,才會有喜歡;記得喜歡,才會心心念著你。

人世間的所有相遇都是這麼奇妙,冥冥中註定了,在相遇的一刻才會知道,我所有的尋找都是為了你。

戛然而止,愛得剛剛好。

記得“喜歡你”,是記得“喜歡”,而你,我好像忘了。 - 第1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