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地去記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23:00:59 作者:三人主青 Language

多少個朦朧的月夜,眺望著萬家燈火,夢想著寄寓在其中一間櫥窗裡,客竄下他人故事中的主角;多少次香徑獨徘徊,躡腳在重重落紅,幻想著時光穿梭,扭轉下命運疏忽間的乾坤。
      千年等一回的彗星造訪,煩惱和憧憬都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兩個高中生:都市男孩瀧與鄉村女孩三葉,因夢而纏繞進千絲萬縷的緣分中。在靈魂互換與際遇出離中,締結了彼此尋找的歷程。
      相隔兩地,卻在夢醒時分,莫名其妙地發覺性別變了、家人變了,朋友變了……一個靈魂飛入另一具身體,掉進彼此心裡的兩個人日久生情,卻礙於時間的阻撓,沒法相伴左右。
      靈肉的交疊塞給兩人一份驚鴻照影的情感。而夢醒時分,一切恢復如初,記憶模糊到僅剩殘存的碎片。而他們會不自覺地滾著淚,就像拼命回想零星的夢,充溢著若有所失的悵然。
      他們帶著那感情的痕跡,不妥協地掙扎著。他們強烈的懷抱著想要和神明較勁的想法,在忘卻的脅迫下,一次次喊著 “你的,名字是?”
      他們兩人,籠罩在千山萬水的牽連裡,並無煙花盛放的目眩神迷。卻從始至終綻放著隆重感,白紗質地般輕淡神聖。
      情誼柔緩地流淌著,卻死死揪著我的心肝,我擔憂他們陰差陽錯間空餘擦肩而過。最終,圓滿的結局,讓我沉湎於他們“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去見你”的塵埃落定中。
      聚攏、成形、捻轉、迴繞,時而返回、暫歇、再聯結——故事告訴我:那就是時間。
      記憶在時間中,若能提取成一張內存卡,供人隨時插拔該多好。而現實中的記憶總會不斷被沖蝕,變得越來越寡淡。
      神明如果真的在的話,要許下什麼願望才好?
      我願像故事中的人物:重要的,不想忘記的,絕對不能忘的,我會一直一直拼命的去尋找。
想必那樣,我便會擁抱更多美麗的自然與細膩的情感。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