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卻不是優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1:46:26 作者:Gretaco Language

【來啊!互相傷害!路人觀眾的叫囂!】
1200年一遇的彗星,靈魂交換,時空的界限,你的名字。男女主角情愫陡生轉折也在稍縱即逝的美好日常之後產生,二位一體跨越時間與空間宏大的距離限制達成HE。但是對於路人觀眾的我來說,實在沒有淚目或振臂高呼的想法,前半部分的青春路線輕鬆愉悅,影院的大多數人反響熱烈紛紛表示get,靈魂互換的梗更加討喜(相比《言葉之庭》中潮溼且悶的孤悲),可後半部分將奇幻能力發揮到極致的內容,扛大旗者不乏《幽靈公主》《哈爾的移動城堡》《懸崖上的金魚姬》《千與千尋》,每一個都是男女主角勠力同心達成HE或TE,名字的忘卻與回憶也是《千》中的淚點所在。上述的宮崎駿作品已經算是前人栽樹,在那之後再來看這部《你的名字。》說實話驚喜程度不過如此。對於新海誠以往的作品停留在標籤上,如果這部電影對比與新海誠本人的前作有足夠大的突破,或者對於誠哥迷而言將此前的遺憾轉化為劇情的豐滿和心照不宣的彩蛋傳達出來,無意識可喜可賀之事。無論如何,影片終究是保守的日式動畫電影形式。現代東京繁華琳琅的生活,電車,咖啡廳,天橋,人海;架空小鎮的神社,槭樹葉,結繩,夏日祭,彗星坑,星河(沙耶香書包上的miku蔥……私心)等等,從截然不同的兩方展現了一個立體的日本,是二次元fans的霓虹情結所在。天降彗星的場面足夠震撼。若它的熱潮能讓不甚瞭解的路人觀眾中的路人觀眾打開新世界的大門,同樣可喜可賀。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