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了,新海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3:01:27 作者:DbiKen Language

離他上一部長篇動畫作品《言葉之庭》剛好是三年。

  《你的名字。》上映,大家都說有個劇本的新海誠是多麼可怕,我不以為然。誠哥請了田中將賀作人設,據說女主的髮型變化和有沒有胸罩的不同表現就是他的主意。在廣告短片《十字路口》的時候,他們就曾合作。而《你的名字。》在劇情的設定上可以說有部分參考了《十字路口》,同樣是女主在農村而男主在城市。在作畫監督上請來了安藤雅司,在吉卜力時他擔任過《幽靈公主》和《千與千尋》的作畫監督,辭職後以作畫監督兼人設參與了今敏的作品《東京教父》《Paprika》等等的製作。最後,發行渠道選擇了東寶,沒錯就是你看日本電影時,經常開頭看到的那個LOGO。

    要我說,是融合了主流商業力量後的新海誠是多麼恐怖。從劇本、人設、音樂的全方位提高再加上一貫高超的作畫和壁紙般的背景。這次我確實看到了和《星之聲》《雲之彼端》《秒速5釐米》《言葉之庭》不同的新海誠。但骨子裡卻還是那個講述在時空或社會距離下產生的微苦思戀的導演,但是和以往不一樣的是,這次愛終於超越了時空。(其實言葉之庭就已經超越了,但那次是社會距離。)不僅如此,這次真實的愛中又多了分夢幻:

   あの,我好像以前見過你
  我也是呢
  君の名は。

    這次的誠哥更加老練地發糖了,但還是沒能完全滿足我的期待。可能是日本上映後的一致好評,可能是媒體一致開始捧新海誠說他達到宮老的高度。在43歲就成為了第二位破百億日元票房的動畫導演。(唉,東寶的力量不容小覷)十幾年前,宮老的巔峰《千與千尋》本土票房達到了驚人的304億日元,而現在的《你的名字。》也達到了193億日元足與《幽靈公主》比肩。

    是值得驕傲的成績,但是迴歸到電影本身。並不是我期待的大突破,呈現給我的是一個終於終於終於抓住了主流的新海誠,而不是一個“十成新”的新海誠。我承認可能是我的要求過高了,但看完之後,我沒有感到期待的震撼和長時間揮之不去的玩味。

    回想起這幾個月杜絕一切關於《你的名字。》信息的非人生活。這裡我就要強烈譴責不知道從哪裡流出的480P片源。我周圍的3個室友都沒忍住看了。而我一開就關了,實在是受不了那麼差的畫質看誠哥。我在宿舍艱難地躲避一切《你的名字。》的話題,可是越接近電影上映,就越難以避免。好不容易在聽力間歇性損失和情緒間歇性失控的幫助下捱到了12月02日。

    我提前兩天訂了個偏僻的時間,中午12點半,選到最中間的中間。前一晚調了個10點半的鬧鐘,然而那天早上,5點多就醒了,一直睡不著。齋戒沐浴後,提早了大半個小時到了電影院,又是第一個到了偌大的放映廳。坐在沙發上,看了10分鐘的廣告。熟悉的bgm和那條金龍出現了,我意識到大事情就要發生了,來吧,來震撼我吧!

   溫馨提示,以下內容將嚴重涉及劇透,請未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哎呀搞錯了,咳咳。那就開始吧:
      此處省略了一萬個字,所以還是進電影院看吧。

   記得小時候,在我哭的時候,我媽經常說:“男子漢大丈夫,流血不流淚。”所以,很長的時間,包括現在,我都認為流眼淚是懦弱的行為。喜極而泣我看過,但沒試過。感動而哭泣,很不幸也與我無緣。但是這次,這次,在電影結束的時候,按照正常的發展,嗯,嗯對,就是,就是完全按照了正常的發展。我的眼眶溼潤的一下,但沒流出眼淚。我右邊的兩個妹子倒是在遞紙巾,有點抱怨又有點詫異地說:“好像其他人都沒怎麼哭?”

  我馬上就給在更早場看過的好友發了條微信:
  新海誠還是新海誠
  就發了這麼一條。

  既然《你的名字。》沒滿足我,順理成章,我更強烈期待誠哥下部作品,在主流商業化成功,當影片已經變得火爆之後,誠哥應該有充裕的時間和金錢作更大的邁步。就像當年的宮崎駿,在《幽靈公主》大熱之後,創造出《千與千尋》。

  希望下一部作品,看完後我的微信變成了
  我靠
  真他媽好看

  就像當瀧君看到瑰麗的流星雨時,他也只會說:美しい,他不會想到這分裂的流星要砸了老婆的村子。或許,這次我會連手機都找不到了,應該不會再希望越大了吧。By the way,宮老又要復出了,預計2019有新作,3年,唉,又是3年。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